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拈筆落字散文殤

拈筆落字散文殤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吳雨辰文

  夜半冷靜惹閑愁,寒霜鋪地引凄涼。歲月轉,穿越了開封古老的城牆。念如織,何所釋懷?望斷葉落枯黃,蒼松韻布暗霜,哀怨處,眉愁百結。欲回眸,淚、任風寒腐蝕,然,冬夜是那樣的漫長,殘碎的夢,如連續劇在播放。細數歲月的步伐,任時間悄悄的流逝,距離越拉越遠。度過盛夏、蔓過深秋、又臨冬季、搖曳着縷縷寒風,雖然太過冷涼,卻痴痴的瞭望幸福消失的地方。圍城內,幾多酸楚,唯有在夢裡釋放。又是陰霾夜思緒,獨觸冰涼詩徜徉。

  冰涼奏風卷殘柳,惆悵糾結離愁纏。憂塵緣,太過凄美,心憂慮,何解心愁。回首間,心緒紛飛,暗揣心事自落寞,此生守候一方圍城,在黑白相間中,只剩了淡淡的慘白。鎖住幾多傷痕,困惑了多少惆悵。不怨天,不怨地,只嘆命運太坎坷,默默收攏那份念想,雨辰只想這季,捻一抹墨香,融於指尖,揉於掌心,寫首短詩溫暖這個冬天。朝花夕拾去如風,青春破碎鉛華散。

  阡陌流年碎韶光,滄桑歲月寂寥添。鉛華易老,笙歌散盡,雲煙穿過風中的回憶,趟過歲月,在時光的長河中勾畫出滄桑的輪廓。雨辰也難拒絕無奈的歲月飛逝,在紅塵中漫步,輕行嘆息,沿途明媚鑒憂傷的風景,恍惚中,暗花妖嬈在彼岸,開出虛無的曼珠沙華,在無邊的黑暗裡呈現出迷離的夢幻。偷偷擦去眼角的一行清淚,抖落在宣紙上、為誰留一紙魂斷?凝眸憶舊話凄涼,拈筆落字散文殤。

您正在瀏覽: 拈筆落字散文殤
網友評論
拈筆落字散文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