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借酒消愁愁更愁

借酒消愁愁更愁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有一種心情叫做“低落”,那時候一個人的感覺真的不好。看看廚房裡有酒,就喝了起來。

  其實並不知道是為什麼,可是卻覺得心裡難受,沒有目的地心痛。有時候覺得,人過於清醒是一種罪過,如果能糊塗一點,不要這麼理智,或許更好。那麼酒,或許能讓我糊塗……

  雖然說“飲酒傷身。”可有時候卻是真的什麼都不顧。哪怕沒有了一切,只求一醉方休。希望“醉”,能讓心開放,卻不知會淚靜流。過了許久,真的有一點點的醉意,胃有點痛,頭有點昏,臉有點紅。這時,思想真的好亂,記憶又被翻出,彷彿時光在倒流。開心的事,都忘了,怎麼也想不起,記得那些傷與痛。似乎看見了一個孩子躲在被子里哭,是的,那就是我。

  哭,哭,哭……

  只會哭……

  哭能解決什麼嗎?不能。那還哭什麼?在為什麼哭?我真的不清楚。茫然,混亂,黑暗,這就是那時的我。想着想着,越想越痛;哭着哭着,越哭越凶……沒辦法,連自己也奈不了自己如何……

  此刻,真的好無助。腦袋裡想着的人與事,已經都不在了身邊。 本以為“感情”做到“精”,就能細水長流,卻不知一切的一切都是一種“錯誤”。原來,從一開始,就不懂什麼叫做“感情”。還盲目的為著這所謂的“感情”喝酒。現在,感受到了。即便是醉了,又何妨?依然還是難受,依然還是痛,更難受,更痛……

  懂了,真的懂了。懂的不是什麼叫“感情”,懂的卻是“愁”“愁更愁”……

  回想起李白的一句詩:“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真的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借酒消愁愁更愁
網友評論
借酒消愁愁更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