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格林童話讀後感500字

格林童話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格林童話讀後感500字 標籤:格林童話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格林童話讀後感500字(一)

  童話,是人們不可拒絕的,童話,也是人們所盼望的。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生活的世界像童話般的不可思議,像童話般的美好與幸福。格林童話就像是一塊晶瑩的水晶,只有仔細閱讀,才能看到上面簡單而美麗的印花。

  今年寒假我仔細地讀了《格林童話》。這本書是由雅可布。格林和他的弟弟威廉。格林合寫的。對於書中的故事我感到特別的有趣。

  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故事是《漁夫和他的妻子》。故事是說很久以前有一個忠實善良的漁夫,他在大海里捕到了一條具有魔法能力的比目魚,但是他把它放回到了大海。漁夫的妻子知道后十分震怒,便一次又一次地讓漁夫去求放回大海里的比目魚,以滿足她無窮無盡的要求。本來,漁夫和他的妻子過着十分窮困、平淡的生活,比目魚將他們住的漁舍變成小樓房,又從小樓房變成大宮殿,讓漁夫的妻子當上了女王、皇上、女教皇,最後,她竟然要當統治一切的上帝,這當然是不可能的。最後,比目魚又讓漁夫和他的妻子過上了原來的生活。

  設想一下,如果漁夫的妻子當上了女皇就此罷休,他們也許就一直過上了幸福安逸的美好生活。這個故事雖然很誇張,但是卻生動形象地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每一個人都有慾望,有慾望並不是壞事,它使我們有前進的方向,使我們不斷地向前邁進,去實現更高的理想。但是,這種慾望必須是切合實際的,能夠通過自己的辛勤勞動和努力來實現。如果這種慾望是建立在不勞而獲的基礎上,甚至於是惡性膨脹的慾望,到頭來只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有一篇叫《灰姑娘》的故事,大家一般都看過。就是有一個獨生女兒,她的媽媽因得了重病而去世,她的父親又娶了另外一個女人,那個女人帶她的兩個女兒到家。可惜她的兩個女兒非常邪惡。所以這個可憐的小姑娘被迫干很重很累的活。天不亮就要起來擔水、燒水、做飯、洗衣服,除此以外,每天都要忍受姐妹們的捉弄。可是她仍然頑強的生活,偶然有一天她認識了一位王子,並最終因她的善良和美麗而得到了幸福的生活……這就告訴我們:善良的人終究會有好的結果的,所謂"善有善報"就是這個道理。

  格林童話讀後感500字(二)

  讀了《格林童話》這本書,我彷彿沉浸在白雪皚皚的童話世界里。

  可憐的白雪公主被小矮人一次又一次的喚醒過來。那個讓人討厭的皇后算盡機關謀害白雪公主,最終也不是最美麗的人。而美麗的白雪公主此時正和王子在舉行盛大的婚禮呢!白雪公主用善良的品德打動了七個小矮人,得到了它們的幫助,最終獲得了幸福。

  金碧輝煌的皇宮裡七位仙女正在為小公主祈福。祝福她能歌善舞,品行優良。但是,不幸的事情發生了。一位惡毒的巫婆詛咒小公主在十五歲時被紡錘刺破手指,因此而死DDD啊,多麼惡毒啊。可憐的小公主在七位仙女的保護下沉睡了一百年,最後被一位英勇的王子喚醒了!睡美人最後奇迹般的復活了。小朋友,如果要像睡美人一樣復活那是需要做無數的好事並得到上帝的垂憐才有可能的呦!

  可愛的小紅帽被大灰狼欺騙,大灰狼還兇狠的把小紅帽的外婆吃掉了,獵人發現后趕緊用剪刀剪開大灰狼的肚子,就出了小紅帽和外婆。

  看了那麼多的故事,我始終在想,要做一個善良,誠實,正直的人,張開智慧的眼睛,耐心細緻的幫助身邊一切需要幫助的人,這樣才是一個真正幸福快樂的人!

您正在瀏覽: 格林童話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格林童話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