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不如跑步

不如跑步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不如跑步

  總是很喜歡跑步,想必生來就喜歡。經常一個人走着走着就拔腿跑了起來,並且每次都故意裝出一副要趕赴火災現場的樣子,害走在路旁的路人甲都替我捏一把汗,以為哪出事故了。呵,其實我只是喜歡跑步而已。

  白天操場上大都是男的,一個女的在旁邊不要命的跑多半會引起失戀失常的懷疑,後來找了個伴去跑,但有人在旁邊伴着我感到壓力,我得試着迎合她的腳步,得保持和她有意無意的搭話,得顧及她吃不吃得消,得留意一下周圍人的活動,這明顯已不是我想要的跑步了。

  很喜歡不冷不熱有點涼風的夜晚,很喜歡寂靜少人淡淡沉默的操場。在這隻屬於我的世界里,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我跑着,有時看着以前的那彎月亮像眉毛像鐮刀像小船現在卻再也想不出其他形容詞了,有時想起我

  那天那邊的家,有時想起我正走在考研的路上,有時默念幾遍我一定要考上,多數時候我什麼也不想,慢慢把握好腳下的節湊,慢慢地沿着跑道中間一圈一圈的跑。

  我跑着,聽着鞋子摩擦地面的沙沙聲,感覺細細密密的汗珠一點點沁滿我的額頭,然後放任汗水在背上靜靜的流淌。有時抬頭看見天幕上幾顆星零落的掛着,有時月亮很圓,有時卻只露出一小半張臉,有時夜空籠罩着沉沉暮靄,有時天空很清楚,卻什麼也沒有,只有城市映照的黃暈的燈光。

  操場旁邊的草叢有條水管,開關就藏在旁邊一個方形小水坑下。每次跑完后我就跑到那打開水龍頭,迫不及待的捧起清涼的水往臉上撲,一捧兩捧撲了十幾遍也不感到滿足,有時真想拿起水管直接往身上澆,直接把澡給洗了,但只是想而已,我還沒大膽實踐,不過想想也挺過癮了。

  然後便沿着操場想怎麼走就怎麼走,沒有人看我管我理我認識我,我愛直走倒走就直走倒走,橫行霸道躺在地上裝死也隨我高興。我一邊扭扭脖子扭扭腰,一邊聳聳肩膀揮動手臂做做闊胸運動伸展運動,時而將手臂向上舉用力的伸直,同時腳尖頂起來向前一蹦——我就這麼在這見不得人的夜裡享受我的腳步,享受我的月光,享受我的涼風,享受我的汗水,享受我的孤獨和自由。

  常常的想,讀完這幾年書,這個操場上不知會灑滿多少我的汗水?常常的想,除了自己,有誰會記得自己曾付出過汗水?

  There is a great feeling that no one can understand.

您正在瀏覽: 不如跑步
網友評論
不如跑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