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末日之美

.末日之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世界末日,本來就只是一個傳說,如今,它更像一個童話。

  入冬以來,第一場雪一直遙遙無期。可當你望穿秋水、心如死灰的時候,它就在某個冬夜悄悄地降臨了。而那個冬夜過後,恰恰就是瑪雅人曆法中的世界末日。

  我特別佩服老天爺的神奇:你不是渴望浪漫嗎,它就給你一個紛紛揚揚;你不是渴望純潔嗎,它就給你一個銀妝素裹;你不是童心未泯嗎,它就送你個童話般的世界!不過我早已曾經滄海,很輕易地就識破了這些花招。所以即使夜色迷濛,我依然在第一時間去感受了雪的丰姿。

  但我還是失算了,當“末日”的天光照亮大地的時候,窗外的景色讓人驚嘆:真正的北國風光,真正的童話王國,真正的玉樹瓊枝、掩映如畫!室內溫暖如春,室外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美到極致,也便是如此了!

  和大多數人一樣,我hold不住自己,跑到外面去和這美麗世界來了一次“末日之約”。可惜相機太不給力,只拍了十幾張,它竟然因電池耗盡而罷工了。“也好,到處是美景,眼花繚亂,省得讓自己因無法選擇而徒增煩惱。”我自我安慰道。

  末日是如此美麗,這是我以前無法想像的。

  我從來沒有相信過什麼世界末日,不過內心深處卻始終有個問號:假日末日真的來臨,自己應該怎麼辦呢?我悄悄地做了個計劃——放鬆一回,回家一趟,然後守着自己的家人度過最後時刻。真是心想事成,領導批准了我休假報告,儘管只有四天!

  首先我看了一部電影——《泰冏》,朋友說這部片子特好。說老實話,近年來,我對電影似乎失去了興趣。如果不是陪女兒看了幾部所謂的大片,我近幾年的觀影記錄應該是零。從影院出來之後,我發現它果真值得一看,既令你樂不可支,又發人深醒。不錯。

  回家的旅程也是順風順水。我給父母分別帶回去一件外套和一件保暖內衣,還有兩雙新襪子,看得出他們很高興。我也重新體驗了一家人圍着火爐聊天吃飯的溫馨場面。夜深了,我無法入眠,綣縮在被窩裡用手機寫下了《冬夜(八)》。

  當我風塵僕僕趕到城裡,一場瑞雪已經隨着這個特殊的日子撲天蓋地地襲來,大地變得如此聖潔。昨晚,我也實踐了自己的諾言——一直堅持到零點才開始睡覺。

  沒有末日,太陽照常升起,窗外依然美麗。不過,從內心深處,我已經感受了一次輪迴。那些愛的,恨的,欣喜的,憂傷的,牽挂的,糾結的,都已經屬於過去。一切都是新的開始,希望等待我的是一個全新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末日之美
網友評論
.末日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