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放下包袱,觀賞美景看世界

放下包袱,觀賞美景看世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放下包袱,觀賞美景看世界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鳥兒在樹上輕盈的跳來轉去,彷彿有一點點的不安與躁動。剛才還陽光熱辣,現在卻烏雲壓頂,涼風陣陣。應該說是涼中帶着點餘熱。樹兒隨風搖擺,落葉似黃綠色的雪花般紛紛揚揚在眼前飄落,聽,樹兒摩挲的聲音,葉兒與大地擁抱的聲音,貓兒輕鬆的溜過對面的走廊,遛狗的人與狗從容慢步,狗兒伸出又紅又長的舌頭,急急的喘氣。路上行人不慢不急的走過,手上都拿着傘。下了幾滴雨,上天又收回了眼淚。雨,遲遲未下。積聚已久的陰沉之氣,最終未能得以化作雷雨。

  鳥兒的叫聲依然響亮,清脆,摩托車發動機的聲音,汽車鳴笛的聲音,人說話聲音,在半透明的空氣中一如往常。只是聲音有點模糊不清。望着窗外,想寫點什麼,卻無從下手。

  身穿藍色睡褲的男子懶洋洋的走過,腳下的拖鞋發出“唆唆”的摩擦聲,騎着單車的男生“嗖”的一聲從眼前飛馳而過,一對情侶一前一後你推我嚷的緩慢前行。

  不知道這是一種怎樣的感覺,應該是一種沒有感覺的感覺。此時,心已平靜不少。還要說什麼嗎?還是說一點吧。

  人在世上不可能沒有煩惱,可是有些事,是怎樣也無法從生命中褪色的。比如說家庭幾十年也未能緩和的矛盾;相隔兩地卻無法時刻相守的男女;工作中長年累月的疲憊與複雜的職場人際關係;親人、愛人之間的誤會,或許一言激起千層浪,或許處久了感情淡了相對只能默默無言……

  兒時的寂寞,青年時的固執,中年時的無力,已使心的熱量再難出散出。苦苦等候,等候幸福的來臨,卻時常失望。心,什麼時候能歸於平靜?風平浪靜的日子,何時才能重現?幼年時的快樂,何時才能重返?我想,已經不可能了。物是人非事事休,唉,人生,怎一個苦字了得!

  母親一輩子夠苦了,童年青年連肉都沒吃過,沒日沒夜的幫着外婆煮飯、放牛、砍柴、照顧弟妹,好不容易離開農村來到城市,卻要承受工作的壓力、生活的壓力、病痛的壓力,我一直都非常在意父親對母親的無情,對家庭的不顧不管。而我,雖然衣食無憂,可是一次噩夢,一句別人的無心之言,都會使我寢食不安。

  可是,現在看着雷雨之前的景色、人物,便覺得生命不也是那樣的景緻嗎?安靜中帶點熱鬧,美好中帶點缺憾,生動中帶點木訥。是的,總有不完美的地方。或許這個“不完美”會是很大的傷痛,但把不完美看作是一種成長必經的過程,以一種平和的心態看這不完美,其實,人生之苦也可樂觀待之。

  心情不好,沒人可以幫助你,使你快樂,只有自己把心態擺正了,順其自然,那樣再大的悲傷也能過去。

  心情不好,那就看看大自然的景色吧,去旅行吧,讓煩惱壓力通通隨着美景釋放,讓山川給你壯膽,讓溪流滌盪黑暗的心靈,讓草原開闊你的胸襟,讓花朵美麗你的心情,讓藍天重啟你的夢想,讓大海捲走你所有的不快。

  心結,在你我心中,上帝關上了一扇窗,必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關鍵看你肯不肯打開自己的那扇窗,勇敢點吧,姑娘,去旅行吧,姑娘,大地景色美如畫,一雙腳行天下,天下盡在你心中!

您正在瀏覽: 放下包袱,觀賞美景看世界
網友評論
放下包袱,觀賞美景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