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醉千年,一夢永遠

一醉千年,一夢永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2012年11月23日,大活旁邊的小餐館,還是味美,美的清真自慚形穢。想起一件事,依然很溫暖。第一次光臨,似乎有點久,久到現在記憶要努力。

  好像很多事物,可以甜絲絲的回憶。即使過去很久,有些距離,但自己,想要自己的心,有事可憶,在我的心裡,裝下一些東西。

  今天,有些不同,厭倦考試前的複習,卻依舊在圖書館發力,看着前後左右的同學,欣賞其中最專心的,我是那個注意力不集中的。

  伸直腿,拖着下巴,發著呆。什麼計劃的任務,什麼都沒完成。靜靜的想着,想着,一直在想。

  想着伊人,在安靜圖書館里。想用忙碌驅趕孤獨,想用安靜平息浮躁。自知,自製,便不會彷徨,不會空虛。夢想在心中,清醒,在路上,指引方向。

  想着小說,怎樣獨樹一幟,怎樣動蕩起伏,怎樣衝突矛盾,就這樣想着。想着計劃,什麼時候有時間,什麼時候做什麼,什麼時候收穫喜悅。就這樣四折。

  出了圖書館,有點冷,喜歡室內的舒適,卻不得不去,辦卡,體能測試,用餐。走向我的自行車,騎着懶散。你說是吧,這麼冷的天,有誰騎自行車。

  一個人靜默在校園裡,哪裡有我的目的,哪裡留下我的身影。樹木早已凋落盡,夜晚的影子在漸漸籠罩。

  卡斷了,可以重新補辦,人錯過了,可以挽回嗎?時間走得義無反顧,而北風亦沒有停息,向南吹去,那裡有我的家,那裡有我的牽挂,我的親人。

  體能測試,測台階后的心率。去了幾次,回了幾次。明白的向自己說不去了,明知道的事實,人滿為患。還是去了。既然路過,就讓我最後再去瞧一下,時間最後一次為它浪費。人多,就撤。

  再一次失望,心裡有憤怒,於是走進了旁邊的小餐館。想起,這是我來過的地方。為再一次光臨,拋開憤怒,我要填飽肚子。為了過去,為了現在,我不會那樣,留下冷漠。

  熄燈了,此時,宿舍無光,心中有光。

  我期盼着夢:大雪封山,小木屋中,我和她,相對而坐,紅泥小火爐,酒,菜。屋外下過雪,白且靜,樹枝被雪折斷,發出清脆的聲響。酒菜慢慢少下去,漸漸入醉。

  一醉便是千年,一夢便是永遠。

  :

您正在瀏覽: 一醉千年,一夢永遠
網友評論
一醉千年,一夢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