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笑如酒醉千里愁

笑如酒醉千里愁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寫不盡,是那眉間的憂愁;唱不完,是那眼角的淚水。酒樽漫笑,醉了幾世君王夢?

  依記那一夜一曲《虞姬賦》的華貴。紅紗飄渺,掩住那未乾的淚水。幾番期盼幾番愁灌注出那火中妖影的嫵媚與繁麗。可,誰人深知?

  愁,愁,愁,愁盡獨傷己;苦,苦,苦,苦種心間盼甘露。

  破敗的城,殘損的垣,一陣風吹過,帶起幾重塵沙。覆不住邊野開艷的花,芊芊草已長滿亭,誰還在幽唱《綰君心》?是那般凄涼,期盼,悔恨,愛戀。

  古剎里,冰冷的劍鋒上未乾的血跡緩緩滾落,濺起一波漣漪。白衫撫池袖挽塘,青帶烏絲,衣炔飄飄,化仙何往?嘴角掛一抹笑,沉沉睡去。緊閉的雙眸再未睜開,曾經空靈的深邃真的空了。三千青絲一夜白,斷腸淚,流不幹。

  紅梅映雪,消散了一抹孤寂;山花漫路,平添了一絲愁傷。今生無緣,來世無分。

  剪下一段紅塵,化作萬縷塵煙,飄散在輪迴的渡口,流落三生;丟下一顆淚珠,化作千碗湯藥,傾倒在輪迴的海中,消磨記憶。身粉灑落彼岸花叢,骨碎融化忘川河流。

  回望故都,金壁都化作了塵煙,只見破損的紅紗還肆意飄揚。忽然,巍峨的宮室浮起,清脆的《虞姬賦》奏起,曼妙的蝶影舞起。酒樽輕捧,還盛着那杯笑,決然一飲而盡。那一刻,笑顏如花綻開;那一刻,魂飛魄散。

  當年,醉在酒樽里的一杯笑,從此再未醒過,跌在那千里的愁中,消散了一生。再來一次,明知結局,也不曾猶豫。

  君笑如酒,醉,千里愁。

您正在瀏覽: 笑如酒醉千里愁
網友評論
笑如酒醉千里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