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夢千年

一夢千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你聽,歷史那厚重的大門,己經打開。在述說著永遠的夢,我,站在荒蕪的科爾沁大草原上,聽,聽着北風的哇、哇落地聲,你從遠古走來,那麼冰清,那麼冷颯,帶着雪兒的嘆息,帶着刺骨的風雪,徘徊於這片多情的土地。一個人,一個盤旋於塵世的鷹,望穿風雪裡一切虛偽的故事!

  歷史踏着那條唯一的土路走過來的時候,就像土路一樣彎沿曲折的了,走向了草原深處。曾幾何時,你的聲音在風雪中破碎了,那聲音迎向長空,“大風歌”,再度響起,傳遍了九鼎之地,讓漢字體的文化傳向所有鐵蹄踏過的山山水水,讓受苦受累的土地,去接納那布滿血和淚的影子,你厚重的聲音,響成希望之劍,大漢天子、仗劍狂歌,“壯士一去兮,不復返,”刺透濃重的地緣長夜,響成一面血的旗幟,響成進軍歐亞的號角,回蕩在千年後,蒙古彎刀的夢想中!

  千年的嘆息,一個吞併六國的狂龍,讓漢文化輝映在雲海中,用百萬雄獅叩響統一的大門,是他“秦始皇”,創建了中華第一帝國!

  千年的嘆息,一個使民統一了的人物,讓中華二字烙成億萬子民的心脈!

  成吉思汗,一個馳騁在萬里山川,手握蒙古彎刀的人,讓千萬鐵騎飛奔在歐亞之顛,一把硬弓卻射下翔於九天的鷹梟,卻射不下多民族融合的世界上疆域最大的帝國!

  後來,該去的————都去了,沉重而厚厚的歷史只在你的胸腔里留下了一聲聲嘆息,是在依戀那些狂飈一世的靈魂,獰笑的戰爭,不是把每一個狂者,而是把一個個王朝,送上了時間的絞架!

  歷史狂嘯的風雪,能洗涮走一切,卻刮不走你—————這土地上微笑的龍文化根源。

  在歲月中或抑,或激昂,或悲壯,在六千年的歷史長河中,冥冥之中生長着,這個星球上獨一無二的漢文化龍的圖騰,讓億億萬萬精靈去真誠膜拜!

您正在瀏覽: 一夢千年
網友評論
一夢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