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財政演講搞-我為財政爭光彩

財政演講搞-我為財政爭光彩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財政演講搞-我為財政爭光彩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財政演講搞-我為財政爭光彩

  尊敬的各位評委、領導、朋友們:

  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為財政爭光彩。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最亮麗的是青春。有人將青春的理想奉獻給祖國的千裡邊防;有人將青春的花朵綻放在祖國的萬里牧場;有人將青春的汗水澆灌在祖國豐腴的田野;有人將青春的激情燃燒在祖國的碧海藍天……

  而我們—財政工作者,我們的青春都定格在平凡的財政工作崗位上,定格在貧窮而美麗的家鄉—古丈。

  我曾有過猶豫,我曾有過迷茫,我曾有過浮躁,我曾有過動搖,從文件到文件,開會還開會,記帳還記帳,枯燥無味的數字,枯燥無味的工作,我懷疑,我是在浪費青春,虛度年華。

  直到有那麼一天,我終於明白了財政工作的內涵:

  那是一個陰雨的天氣,我隨局領導下鄉扶貧。要去的村子叫李家寨,那是個少數民族集聚偏僻落後的小村寨。它曾是匪首張平的最後的據點,閉塞、貧窮,貧窮、閉塞,周而復始,惡性循環,真是“春風不度江南岸”。一條山路在懸崖絕壁上蜿蜒,“一夫當關,萬夫莫開”老百姓世世代代吃盡了苦中苦啊!在這樣的山路上走着,爬着,我深味着人民的艱辛!忽然一陣凄厲的哭聲傳來,我們急急進村,原來是一位供不起孩子上學的中年漢子尋短見離開了人世,望着那一貧如洗的破房,望着那失學孩子困惑無助的眼睛,我再也忍不住淚水的滴落,我深感財政工作者肩上的擔子重大,那些帳本,那些枯燥的數字都關係著全縣人民的命運。因為在李家寨我真切的看到幾袋米可以換來一戶貧困戶的喜笑顏開,幾百元錢,能讓一家人對生活充滿希望。我終於明白,我身邊那麼多共產黨員,他們為什麼能面對成千上萬的發票不厭其煩。面對一串串枯燥的數字準確無誤;面對一件件繁瑣的事物毫無怨言,原來他們都明白,管好帳,用好錢這個財政工作淺而深刻的內涵。

  於是我主動請纓參加艱苦工作,在為李家寨修建公路的兩年裡,我和大家一起迎雷電,戰風雪,挑戰重重困難,終於為李家寨修建了一條二十多公里的致富路,結束了李家寨幾千年來翻山越嶺,肩挑背馱的歷史。

  我向身邊的優秀黨員幹部學習,學習他們奮發進取,廉潔高效,學習他們無私奉獻,團結和諧,努力做到了工作程序最簡單化,對外服務最優化,讓平凡的財政工作放出光彩,把當和政府的雨露陽光曬滿人間。

  我不是工人,不能為祖國的建設冶鐵鍊鋼;我不是醫生,不能為生命垂危的病人帶來生的希望;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動聽的歌聲歌頌偉大的人民和黨;我更不是學者,也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人生的價值和意義,但,我作為一個普普通通的財政工作者,我已深深的愛上了我的事業,我明白,它就是太陽底下最偉大的事業,最值得我驕傲,值得我奉獻青春的事業

  同志們,朋友們,高爾基說過:“工作如果是快樂的,那麼人生就是樂園”,讓我們精誠團結,艱苦創業為黨的事業增輝煌,努力拚搏無私奉獻,為美麗的茶鄉添魅力。

  謝謝大家!

  《財政演講搞-我為財政爭光彩》來源於,歡迎閱讀財政演講搞-我為財政爭光彩。

  

您正在瀏覽: 財政演講搞-我為財政爭光彩
網友評論
財政演講搞-我為財政爭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