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一夢千年

一夢千年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小景

  一夢千年

  文/殘月

  那一世,你踏着華裳,貴為公主,絕代天下。

  那一世,我背着行囊,草木流民,浪跡天涯。

  那一年,你代父出巡,路過我沉睡的橋,帶來盛唐的繁華。

  那一年,我追着你的身影,跨過千山萬水,只為朱顏回眸,鏡花一笑。

  那一日,天空飄瀝着雨絲,纏綿在紅塵的夢境,一晃如隔世的人間,醉了容顏。

  那一日,你撐着傘兒涉水而來,輕輕遮了我的世界,從此,天地為你,百花無色。

  身不由己,總是江湖。

  那一夜,烽煙四起,望不盡戰火紛飛,我揮着武器,流落嬌艷的紅,只為你傾盡所有。

  一場血色的故事,寫滿了我的天下,你的柔情笑語,陪我到最後的呼吸,染遍了這片沉淪的戰場。

  被血洗的相思,與我倒在你的城樓下,滿身醉紅的盔甲,浸透了愛的痴狂,遠遠望去,只想望你最後一眼柔情,你的淚兒,是我一種說不出的痛。

  歲月的輸贏,終究還是歸為塵埃。

  你的身影,帶着三尺素白,走進我血色的眸子,模糊間,你成了我眼淚的牽挂。

  幾筆勾勒,留下絕世的黯然。誰與書畫對飲,把夢醉了幾分,讀成鏡花水月,雪夜樓蘭。

  如有來世,君不見長安,定不負與卿相思一場,共入輪迴,幾度人間。

  原創:

您正在瀏覽: 一夢千年
網友評論
一夢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