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紅塵夢落,卧醉千年

紅塵夢落,卧醉千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七月,風過眉間,挽斷萬千思緒,跌落在時光的長廊。這是往昔復起的闕歌,淡淡遊走於跳動的筆尖,寫碎了無數似水流年的纏綿,是那麼的溫柔而又感傷。

  漫長的歲月,滄海歷經的人生,來來往往,穿透這場塵世的浮華,留下記憶的斑駁處處。當陳舊的往事被時光一一粉碎,我孤獨的心靈,是否還可以再次落泊停歇。

  如果說,相聚是別離的苦,過客是流年的錯。那麼,人世間所有的悲歡離合,是否也是生命的一段旅程,需要走過之後才能完整

  塵世依舊,往事難回首,那些記憶如同昨日的夢,沉澱在時光里散發出淡淡的憂傷,驚醒了多少深眠的惆悵。被放逐的夜,思緒在靜謐的空中反覆遊盪,流連着,那綿綿不絕的感傷,牽手夜的嫵媚,一起迷醉在心靈的最深處。

  人生依依,路途茫茫,當千帆過盡,歲月把柔情化作淚水淹沒在滾滾紅塵,留下誰的哀嘆,彷徨於燈火闌珊處。滄海桑田,流年繾綣,念起的昨日,是輪迴的糾纏,只在夢裡遺忘,於世纖塵不染,獨奏那曲宿命的悲歌。

  寧靜的夜裡,月色流淌如水,凝結在憂傷的文字間,行行成淚,化為絲絲縷縷的哀愁,凄美了多少紅塵的幽夢。夜半心隨空,舉杯輕對月,悵然回首,時光被破碎成滿地嫣紅,醉卻無數記憶。於是,我的故事,流落在歲月的煙塵,美麗的那麼不真實。

  紅塵夢落,卧醉千年,當所有的繁華散盡,生命回歸到最初時的淡然,是否還會記得,那些曾陪你走過一程又一程的容顏

  輕拈時光,看歲月匆匆流過。沉澱的記憶,漂浮在牽挂的心頭,抹不去昨日那淡淡的美好,只能遙寄惆悵於文字中,默默地凋逝於如曇花般盛開的夢鄉。

  眺起對未來張望,遠方的路依舊迷茫,習慣了一個人行走,感悟於這種孤獨所帶來的美,是那樣的輕柔。被念起的昨日,只能在淚流中枯萎殆盡。煙色的記憶,隨着時光的蒼老,留下嘆息無數,淡淡的徘徊在心底不願散去。

  深邃的夜,幻想與回憶纏綿,交錯在夢的邊緣,編織成一曲百轉千回的歌謠,那是我對過往深深的眷戀,綻放於這場絕美的風景里

  時光翻閱着流逝的曾經,是誰把往事串串相連,組合成晶瑩的淚鏈。心中的憂愁滿懷無處釋放,快樂和悲傷填滿時光的黑白,是誰在輕嘆,夢依舊,只道當時已惘然。

  一路行來,看塵世花開花謝,月圓月缺,嘆悲歡離合,來去不留痕。

  細數往事,當舊曆輾轉到最末,記憶被一點一滴的拾起,跌碎的思念,是否可以,卸下那襲憂傷的素衣,重新走進,這一幅幅傾心相遇的畫里。

  落淚的天空,漂浮着塵世的歡笑,我知道,走過的那些歲月,流淌了多少美麗的過往,夢裡花開的凄美,誰願去駐足停留,品味那字裡行間的真情流露。

  跳動的指尖啊!為何你總是這般的傷情,你在為誰而唱,誰又在為你起舞,文字可否知道,哪裡是夢的天堂。

  漂泊的心靈依舊,行走的步伐匆匆。當曾經那些美麗的夢,逐漸蛻變成一個個感動的結局,我孤單的浪漫,如花兒般,一朵一朵地盛開在紅塵的最深處。

  似水流年,揮不去,那一度夢的芳華。曾經滄海,解不開,聚散離合的哀愁。嘆歲月如歌,幾度是相逢。

  今夜,我再度滑過歲月的眉尖,如開始一般,把故事敲打成文字,絕美了時光里那曲夢的篇章。

  紅塵夢落,散盡繁華,夢落紅塵,卧醉人間。

您正在瀏覽: 紅塵夢落,卧醉千年
網友評論
紅塵夢落,卧醉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