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心醉千層秋

心醉千層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心醉千層秋

  作者/肆噸雪

  秋風起,紅葉紛飛落,斑駁一地歌。

  秋,詩人的季節,風輕輕滑落的詩句,搖曳一地的情懷。

  秋草黃,江水長的詩歌被高高掛在季節的頭頂、紅黃相依洄的詩香隨落葉的蹁躚在秋的土壤里溢漫。

  空氣開始稀釋着盛夏的炎熱,從天空沉落,在枝頭盤旋。秋就這樣一層一層塗抹,秋意越來越濃。

  田野里到處翻滾着無垠的麥浪,流淌着沁人心脾的稻菽逗香,那沉甸甸的稻穗蜷倦着成熟豐收的喜悅,低下飽滿的情緒,嫵媚了這一季的風光。

  矮下去的草炫耀着枯黃,甩掉濃郁的情節,把濃濃的秋意壓在了草叢裡,落在草坪上。花兒裹緊五顏六色的風情,醉下千層秋。

  曲徑通幽的江邊小路在蟬鳴蛙躁中詮釋新的徜徉。

  梧桐葉儘管還殘留下盛夏的味道,在昨日街燈處依洄,但已經開始泛黃,在黃綠相間的顏色和陽光直射的間隙中斑駁。

  咀嚼完秋天的老牛,踏着紅葉鋪敘的秋路,在村口和等待他歸來的垂柳一起允吸裊裊升起的炊煙。

  夕陽疲憊了盛夏的赤裸,在大海的盡頭,嫁給了黃昏。那一抹殷紅,點綴着季節的靜穆,成熟睡的紅海,染天地一色。

  所有花俏的顏色都塗鴉上金黃,在田野里,在山坡上。

  風剪碎所有的風情,灑落在季節的每一根神經。

  金秋,就這樣降落在風中。

您正在瀏覽: 心醉千層秋
網友評論
心醉千層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