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每次給孩子洗手,心裡都有一種莫名的溫暖和感動。

  當孩子們把一雙雙濕淋淋的小手舉到我的面前時,稚嫩的臉上滿是喜悅和期待,眼神中流露出一種無法言說的信任,他們好像不只是把手交給我,而是把整個人都交給了我。我握住他們那柔軟、細膩的小手,細心地把香皂均勻的塗在手心上,頓時,柔滑的皂沫充滿手心,香皂的香味也在手心裡瀰漫開來,而我心裡也被那種神聖的責任感所充滿,變得異常的柔軟,那種溫柔的母性的情懷慢慢的在心底蕩漾着。

  做幼兒園老師有二十年了,曾經有很多人問我,“老乾這個煩不煩?”其實,不論什麼工作,只要你是全身心的融入到其中時,即使每天都重複着,你也能從枯燥、乏味的工作中體會和享受到無窮的樂趣。

  由於常年和孩子打交道,感到幼兒的心對於外界是毫無設防的,而是純真的歡迎每個人進入他們的心房。往往老師的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句不經意的表揚、一個善意的微笑、一個溫柔有力的撫摸……,都會給孩子一個永不忘懷的感激,給他們帶來不斷奮進向上的動力,給他們增加信心和勇氣。

  大班的孟可圓,以前並不愛寫字,每次都邊寫邊玩,總不能按時完成作業,那次,上課前,我就一直鼓勵她,所以,那天她的作業寫得又快又好,我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表揚了她。第二天,上學來的時候,看見我就說,“老師好,給您”。我一看,是一朵花,是一朵從路邊掐的野花,上邊還帶着塵土,那一瞬間,我特感動,你對孩子一點的好,孩子都會記住,而且都會心存感恩。

  大班的楊禹鑫,父母遠在山東老家,而她總跟奶奶、叔叔一起生活。我知道,母愛是什麼都無法代替的,所以對她,很是憐惜。即使她犯錯誤,我也不忍心大聲的批評。有一次,我問她想不想媽媽,她笑着說,“不想。”然後一下子抱住了我,在我的臉上親了一下,說:“老師,我最喜歡你了。”當時,我的眼淚都要下來了,把她抱在懷裡說,“老師,也喜歡你。”

  幼兒園老師的一天,是平常的、瑣碎的,幼兒園老師的工作也是很平凡的。我不想成為什麼教育家,只想公平的、全心全意的給他們愛,讓他們天真無邪的心,健康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洗手
網友評論
洗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