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在夢的路口等你

在夢的路口等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文:酒芯

  號:

  所在網站個人文集:好心情原創文學網《風之細語》

  登陸好久不用的網易郵箱,將從前與友人的來往郵件一一翻閱瀏覽。

  我發送的郵件中,有一封是一張小卡片,是當時網絡上搜來的。卡片上有一首小詩,題目叫《在夢的路口等你》。我把這張卡片,原樣發給了你。發送日期是:2005年2月12日。那是在你生日到來之前,那時候我們認識整整一年。看着小卡片,讀着上面的詩句,我的眼睛有一點澀,有一滴溫熱的淚無聲淌出。不知道寫這首詩歌的人是什麼樣性格的人,也不知道他(她)當時遇見的是什麼樣一種情感,但是,那份真誠,那份執着,那份隱藏着的深愛,那份深愛后的一絲幸福,一絲無奈,打動了我。

  我們的遇見,很偶然,是在冬天離開后的那個季節,誰也沒在意誰,誰也不知道誰。那是在你剛剛過完生日,春暖花開的時候。這樣的季節,註定了我們相遇相識的美好,因為我一直喜歡海子的那首《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於是這美好,一直走到今天。

  在夢的路口等你。

  在春夏秋冬的每一個日子,我只能在夢的路口等着你,我們不能走近彼此的生活里,不能給彼此的生活帶去任何的煩惱。我只能將你,將對你的所有記憶,悄悄地填充我心靈的空間。

  在夢的路口等你。在每一篇文字里,或你的,或我的,我守候着回憶,在文字里流連徜徉。那時候你像一隻可愛的小鹿,追逐着我的文字。我想象着窗外那個街角,你會不會出現在那裡。暖暖的午後,我閉目養神,我甚至期待着當睜開眼睛的時候,會看見你出現在我的窗前,你的光輝映照着我的窗欞。

  而我只能,在夢的路口等你。

  想起那一年夏天,你來看海,於是我們邂逅。偶然的機遇,讓你我欣喜不已。

  我們像老朋友聚首,沒有忌諱,沒有陌生,和在文學論壇上一樣,談笑風生。我們甚至沒有時間一起,在某個酒吧,或者某個咖啡屋,讓酒杯輕輕碰撞出聲響,或面對面醉着,品味這苦的咖啡。或許,我們只是彼此的匆匆過客,邂逅,只是相交的一個軌跡。原以為,這一次的邂逅會儲存在記憶的一角,卻不曾想,情感定格在永恆。

  那一天的天空沒有雨,那一天的風也不太溫柔。那一天的陽光熱情地幾乎把人的肌膚灼傷,也始終溫暖着你我的心靈。那一天的記憶點亮了我平淡的人生,安撫着我受過傷的痕迹,在每一個清風的午後,在每一個靜謐的夜晚。

  每每在異鄉與遠方的朋友以及身邊的朋友們舉杯共飲的時候,我都會想起這次無酒無咖啡的美麗邂逅。對於兩個音網絡相識的人來說,帶來的無疑是傷感。儘管如此,與你的邂逅卻讓我們彼此更為珍惜長時間以來的交往。直到今天,這份情感依然沒有變味。所以,那一次的匆忙邂逅,卻又是美麗的,因短促而美麗,不是么?

  在夢的路口等你。

  我們的相識相知走進第九個年頭了,九年,日子如流水般逝去,明亮的心情依舊沒有改變,依舊那麼清晰。不過是網海踏浪的兩個陌生人,生活的世界,隔着一座海峽,緣分的天空,我卻被你描繪成那片雲彩。

  曾經陌生的語言,陌生的面容,陌生的想象,以及,陌生的情感,不是為情而來,不經意間,卻從此,情緣佇足。南方的天氣涼了的時候,就是冬天來了。每年的冬天來了,我的記憶里就會涌過那個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畫面。

  我們沒有七夕,沒有聖誕,沒有天長地久的海誓山盟,我們彼此擁有的是快樂時的思念,痛苦時的牽挂,彷徨時的關懷。我們開心着彼此的開心,團圓着彼此的團圓,幸福着彼此的幸福。

  在夢的路口等你。

  被冬日浸黃了的葉子,也偶爾從綠的樹上落了,天空開始朦朦朧朧。冬天的音樂變得憂鬱了,冬天裡的心情卻在那個夏季,偷偷取暖。

  你生日的時候,我會靜靜地為你守候生日的燭光,在夢的路口等你。

  今夜,沒有寒風,月色柔柔地淌,於冬夜的我的窗欞上。記憶,於是沿着來時的路,停留在三千多個日夜前的那次遇見。

  初相識,你說你是開心男人,我是酒心女人。我說,酒心女人有淡淡的惆悵,你卻總是在愁雨中為我撐起一把開心的傘。曾經的陌生便於淡淡的牽挂中相融。邂逅過的那些日子,依然淡淡地如我喜歡的夜雨,那雨聲總是輕輕敲打我的屋檐。從此的心,便總知道靈犀的方向。彼此的心,有了靈犀的方向,這三千多個淡淡的日子,如流水緩緩而過,明亮的心情依舊,清澈透明如湛藍的天空與海水。

  那年的秋天,我陪你看海,將腳步輕輕踏在青石板上,看海綿長,聽潮永恆,望遠處帆船點點。海浪聲聲敲打着耳鼓,你好看的臉上,盛開着如花的燦爛。海風將你的衣角吹起,你的笑溫暖了秋風正涼的海灘,溫暖了從前冰冷的記憶。

  每一次你的生日,我都不能送給你什麼。那個季節的夜,淡淡的月朦朧,淡淡的音樂如水,我沒有跋山涉水的心愿,沒有守侯燭光的溫柔。那個時候,你一定睡在夢鄉,該有一枕美麗的記憶。那個夢的路口,誰在等着你,你又遇見了誰?不管誰在等你,不管你會遇見誰,我只能借朦朧的月光送去對你的祝福:生日快樂!

  如果你走到我的夢裡來,就能看見,我站在夢的路口,等你。

您正在瀏覽: 在夢的路口等你
網友評論
在夢的路口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