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青菜的幸福

青菜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青菜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下班后,和老公一起回我媽家。女兒明天要開學了,接她回家,隨便蹭一頓晚飯。晚飯後,在開車回家的路上,老公接到朋友的電話,興沖沖的去赴約,回家的只剩下我和女兒。

  道路很有些堵塞。不知是不是天下有情人都趕着去過節的緣故。結婚十年,卻突然忘了最後一次過情人節是什麼時候。婚姻真是改造人性的好學校。如我般浪漫得近似於矯情的人都可以把那些風花雪月通通忘記。

  也難怪,畢竟已經在步入中年。二十歲相信的海枯石爛的愛情,現在只能讓我切的一聲,以示鄙視。日月星辰尚不能永恆,何況這人世間凡夫俗子的所謂愛情。戀愛的時候,一日不見,如隔三秋,電話粥可以煲幾個小時,無話可說,哪怕是一次次叫着彼此的名字都是歡喜。同樣是這個人。事到如今,整日像個魂兒一樣在面前晃蕩,反讓人心煩意亂。電話的通話時長再也不會超過兩分鐘。看着他開始禿頂,挺着大肚腩,睡在身邊響亮地打着鼾,一瞬間竟有踹他下床的衝動。當然,透過他的眼睛,看到的同樣是一個身材走樣,嘮叨不停的黃臉婆娘。也說不定,在他心裡已經掌摑了這個女人數次。我的白馬王子,他的依人小鳥都被時光的河流沖得再也看不見了。

  我們的生活並不見得比別家更糟。雖然偶爾會有一剎那的恍惚,但我很明白,生活就是這樣才可以過下來。在一起過日子,每天帶一把青菜回來都好過捧回九十九朵玫瑰。必竟可以用來填飽肚子的是前者。如果你老公花掉一個月的薪水,只為了和你一起共進一頓燭光晚餐,我想,心痛得麻木人的一定是你。

  況且有誰會對一個朝夕相處了幾千個日子的人仍然充滿激情呢?再漂亮的畫都有看膩的時候,更何況是不完美的人。看着年輕的情侶,在街上旁若無人的擁抱,親吻,只是笑笑。笑他們不明白,他們意圖昭告天下的愛情在不久的將來就會變成白開水一樣平淡。支持兩個人走過長長一生的,不是愛情,而是相濡以沫的親情。

  我們會在一起生活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長。我們同吃同住。我們有最親密的肌膚相親。我們有足夠的默契,你忽然冒出來一句無頭無腦的話,在眾人茫然的時候,我卻知道你的所指。同樣,我的一個眼神,你也可以明白我的喜怒。我們有相互交融滲透的朋友圈,有我們共同努力的工作。最重要是,我們有一個擁有我們共同血脈的可愛的孩子。她把我們各自的優質基因巧妙結合,成為一個獨特的人。因為她的存在,我們再也無法斷了關係。她將我們的血脈緊緊相連。

  情人節,是玫瑰和巧克力的節日。而我現在想要的是青菜的幸福。為了一個叫家的單位努力,為了一個叫女兒的人,也為了一路走來共同經過的風風雨雨不離不棄。這樣的幸福,雖然沒有美酒般醉人的甜蜜,但正如白開水,平淡無味,但不可或缺。

您正在瀏覽: 青菜的幸福
網友評論
青菜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