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漂流許願瓶

漂流許願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茫茫人海,不知道錯過的有緣人會不會再次相遇?前提是不知道此人姓什名誰,沒有通信方式,這樣插肩而過的陌生人相遇的概率會有多大?

  事情的緣由還需要重新表述一下的

  在陪同我兒子去海南夏令營的某一個傍晚時分,我們入住了一個自帶游泳池的中型度假村,導遊告訴大家可以去游泳,並且給了每人酒店的溫泉魚療卷一張。把行李安放在房間后,離天黑的時間就不早了,我徑直來到那個溫泉池邊,準備讓我疲勞的腳丫子享受一下小魚的按摩與親吻。同時來到這裡的還有兒子的幾個女同學,她們有的游泳,有的也洗溫泉浴腳。瞅瞅兒子並沒有在此,我估計他自由活動去了。

  當我們的腳泡在溫泉池的時候,不一會就游來了那些傳說中的魚兒,體態像泥鰍,是泥鰍的大哥大,嘴巴比較特別,應該有很好的吸附力,湊在我們腳丫子的前前後後,專吃人體的皮屑,也就是快要脫落的角質層吧。總之,痒痒的是多數人的第一反應,至於承受癢的程度依人而言。當然,我的耐受力比這幾位女孩子強很多。實在忍受不住小魚按摩的時候,大家總是把腳丫子抬起來,發出開心的笑聲,場面很是熱鬧,嬉笑的同時,也不忘給身邊的朋友分享自己被魚咬的感受,因此,用家鄉話交流是最直接的一种放松。

  在我們溫泉池旁邊緊挨着一個小游泳池,我看到有倆個男孩子在那裡洗澡玩耍,池子的水面上漂着一層玫瑰花瓣。肯定是我們的家鄉話引起了男孩的關心吧,其中一個大男孩很禮貌,開口就問:阿姨,你們是陝北那邊來的吧?我就用不標準的普通話告訴他們,對了。

  兩個男孩你一言我一語的對我們的行程進行了關心的提問,我索性坐在離他倆很近的池邊,通過談話,我知道他們是榆林人,選擇做飛機來到海南,並且在海南騎單車自駕游已多天了,今天他們就是住在附近,自費到這池邊玩水。看看孩子的臉,我很佩服他們的勇氣,同時,我發現其中一個男孩子有種別樣的親切,答案找到了,他很像我家的兒子。

  是,他真的很像我兒子的面容,並且年齡是相同的,男孩大我兒子幾個月。都說養兒像娘舅,我常說兒子很像他的一個小舅,無論身形樣貌,氣質與神態都有相似,但眼前的這個榆林小伙,更是像的驚人。為了讓男孩相信,我找出手機中我兒子的生活照片,男孩看了,也有點驚訝。游泳池邊,雙方的同學也評價他倆是有很多相像的地方,我驚喜的給兒子打電話,希望他來游泳池邊與男孩相會比對,無奈兒子說他在遠處的海灘邊吃烤肉,不方便過來。

  我只好拿起手機,給那男孩拍照當做留念,孩子很配合的來了個正面笑臉。這時,天色也完全暗了下來,孩子告訴我,他們要回去了。我叮囑他們要注意安全,一路小心,記得給家人報平安什麼的,心中真有小小的不舍與牽挂。當我晃過神來的時候,倆孩子已然消失在夜色當中了,我才發現沒問問孩子的名字與聯繫方式,只知道是榆林人,與兒子同歲,個頭比兒子低些。遺憾感當時就產生了。

  回海南后,我再次把這照片打開讓兒子的爸爸,爺爺奶奶看看,他們竟然說這就是兒子本人。很有趣,但對我來說有趣的同時還伴隨着遺憾。

  在這裡,我拋下漂流許願瓶,我希望這位勇敢闖海南,被陽光曬的皮膚黝黑的獨立男孩在旅行的每一天能得到更大的鍛煉,同時更想通過這寶貴的照片能與男孩取得聯繫,以此來讚歎生命的神奇,也有我對男孩滿懷期望的祝福。

您正在瀏覽: 漂流許願瓶
網友評論
漂流許願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