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金盆洗手”能否促官員清廉

“金盆洗手”能否促官員清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8月5日,普定縣新任命的18名副科級領導幹部具體站在布衣銅鼓十二調前“金盆洗手”,敲響銅鼓,齊念新編的《布衣銅鼓勤廉十二調》。據悉,這是普定縣組織部和紀委對新上任的幹部進行的一次創新的廉政警示教育。(8月9日《貴州都市報》)

  繼小三反腐;微博反腐戰果累累后,如今又出新招;那就是金盆洗手反腐。而這金盆洗手是否能促官員清廉呢?在我看來這有點懸,畢竟;這金盆洗手讓官員洗的只是手,但貪官們貪婪的是心。在我看來,要管手首先要管心,官員心魔不除貪腐就難絕。然而官員們在儀式上的“念念有詞”能否經得起金錢美色和既得利益的誘惑,時間會很快給出答案。

  自從習;李上台後;一場既打“老虎”又拍“蒼蠅”的反腐風暴直卷全國。頓時;昔日威風百面的“老虎”和“蒼蠅”們紛紛落馬,這讓小百姓感受到習;李似乎是要來真的,不像之前總是雷聲大雨點小呼哧了事,但因各種滋生腐敗的土壤,仍未被切底剷除,權力還有暗箱操作的空間等等;各種錯綜複雜的因素綜合下,反腐的形勢依然嚴峻,

  其實真正的反腐寶劍是官員財產公開,只有把官員的家底真正在公眾面前亮一亮。從制度層面切底斬斷官員的貪婪之手,這才是反腐之上策。正因如此,官員財產公開已觸動了某些官員的核心利益,在重重阻力的干擾下,官員財產公開是舉步維艱。在寶劍難以出竅的情況下;一些既不觸動官員的核心利益;但又希望達到反腐倡廉效果的奇謀怪招順勢而出。

  讓官員金盆洗手就是反腐倡廉奇招之一, 不知那些有幸金盆洗手的官員們,能否真正理解組織部和紀委的用心良苦,從而拒絕一切不正當利益的誘惑,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廉廉潔潔做官,小百姓是翹首期待。(魯舍)

您正在瀏覽: “金盆洗手”能否促官員清廉
網友評論
“金盆洗手”能否促官員清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