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彷彿經歷了整整一個季度的煎熬,突如其來的插曲,讓春天在不經意間就盛開成夏的模樣,僅僅數日,卻好似過了一個季度的漫長,冷暖交替,喜憂參半。

  醒着的夜總是如此漫長,忙亂的相聚總是如此短暫。

  並未有什麼大起大落,一切都進行得平靜而自然,該來就來,該走的時候也沒有半點遲疑。習慣了一種狀態,生活便秩序井然,波瀾不驚,偶爾跳出來的插曲,彷彿只為暫時觸動一下過於平靜的內心。

  突然發覺,靜謐得久了反倒更加敏感而細膩,因為一篇文,一首歌,或者一段時光的觸及,便脆弱到一碰即碎,無法控制地消融了所有的堡壘。

  或許,僅僅一閃而過。

  夜晚的時光靜靜地流淌,一手捧書,一手攥着紙巾,時間在夜光中消磨着靈魂的孤寂,彷彿微醉的輕鬆和不羈,任由內心的潮起潮落隨文字跌宕。時光在此時飛輪迴轉,身在軸心,心無羈絆,任由飛沙迷霧、煙雨風花,如穿越、如逆流而上的風,將時間停滯,僅僅由一雙翅膀煽動那不曾倦怠的光陰,悄悄偷走緊握在掌心的幸福與悲傷,在漆黑的夜空,肆意晾曬。

  唯在夜色的掩蓋中,靈魂才得以自由地舒展身姿,悠悠起舞。在別人的故事裡,尋找自己的舞步。依舊一手捧書,一手紙巾。於是這樣的夜變得絢爛而短暫。

  早晨的陽光依舊透過窗帘安靜祥和地鋪灑在房間的牆壁上,暖暖的色調,與夜晚勢不兩立,燦爛地裸露着微笑。

  世間本就兩重天,何怨凡人陰陽臉。

您正在瀏覽: 夜恙
網友評論
夜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