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衛生系統“人民滿意的基層站所”活動小結

衛生系統“人民滿意的基層站所”活動小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衛生系統“人民滿意的基層站所”活動小結 標籤:為人民服務

  杭城市衛生系統2005年上半年

  開展“人民滿意的基層站所”活動小結

  為認真貫徹省委、省政府“關於開展創建‘人民滿意的基層站所’活動”的決定,扎紮實實地開展“人民滿意的基層站所”活動,今年上半年,我市衛生系統認真謀划,精心組織,狠抓落實,“創建”活動取得了一定成效,現小結如下:

  一、深入開展學習教育活動。

  衛生系統在開展創建人民滿意的基層站所活動中,深入學習黨的十六大精神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學習《公民道德實施綱要》,大力倡導愛崗敬業、誠實守信、辦事公道、服務群眾、奉獻社會的職業道德,努力實踐“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愛、勤儉自強、敬業奉獻”的公民基本道德規範。將學習教育活動融入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和“文明行業”、“文明單位”等一系列創建活動,以學習教育推動創建人民滿意的基層站所活動的開展,推動衛生系統各種創建工作的深入進行。在學習教育中,各單位建立了學習制度,採取個人自學與集中學習相結合的形式,結合衛生系統改革的實際,深入開展了衛生改革與發展的大討論,統一了思想認識。

  二、從源頭抓起,切實加強基層站所的制度和作風建設。

  各單位自開展人民滿意的基層站所活動以來,進一步健全了制度,加強了作風建設。從制度建設入手,將“創建”活動引入規範化軌道。目前,各單位都建立了院長(主任)負責制,綜合目標管理責任制,中層幹部競爭上崗制、全員聘用合同制、績效工資制、政務公開制等一系列制度。特別在實行全員聘用制中,事業單位所有人員實行競聘上崗、雙向選擇,這項制度的實行,極大地增強了單位的生機與活力,已基本建立起人員能進能出、職務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人才結構合理的人事管理和分配製度。在實行政務公開制度中,各單位將單位重大決策,大額開支等內容上牆公布,做到公開透明。在對外服務中,各單位一直堅持實行服務承諾制,承諾內容公布上牆,接受群眾的監督。

  在作風建設方面,各單位開展了衛生系統糾風專項治理活動,成立了由主要負責同志任組長的專項治理領導組,各醫療機構也相應成立了糾風治理工作領導小組,實行一把手負總責。健全了專項治理組織,明確了責任分工。同時,把糾風治理活動的重點放在規範收費上面,市醫院等醫院實行住院費用清單制。我局加強了對醫療機構的財務內審。為降低藥品費用,進一步規範了藥品集中招標採購活動,加強了藥品收支兩條線管理,有效減輕了群眾的藥費負擔。同時,各醫療機構開展了糾正收受“紅包”、“開單提成”等不正之風的治理,制定了工作方案和治理措施,實行醫德醫風“一票否決”。在開展綜合治理的同時,努力搞好便民利民活動,提高服務水平,加強了醫患溝通,建立了相互尊重、理解、信任的新型醫患關係。在這次糾風專項治理活動中,醫療機構中存在的較突出問題得到了有效治理,提高了人民群眾對醫療行業的綜合滿意度。

  三、多辦實事,便民利民,提高服務質量。

  各基層站所在創建人民滿意的基層站所活動中,把便民利民舉措作為一項制度長期堅持下來,多為群眾辦實事。市二院位於城鄉結合部,前來就診的大部分是周邊地區的農民。為方便農民,他們不定期地派出各科室醫療骨幹,深入農村開展義診,為群眾送去健康諮詢和治療服務,真正讓群眾感到便利。市醫院、中醫院、市二院同時推出限價手術,把切實減輕病人負擔,讓利於患者落實到具體的行動中。市醫院、市中醫院推出的“助困病房”,對持有鄉以上證明的特殊困難戶,在其住院費、手術費、檢查費等項目上給予適當減免。針對中午停診,給遠道而來就診的患者帶來諸多不便的狀況,市醫院又在全市率先實行中午不停診、實行夜間專科門診,為廣大患者提供診療、諮詢和健康教育等專科特色服務。**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市眼防所)組織眼科醫生和專家把服務送到基層,送到群眾家中。他們深入**、**、**等鄉鎮敬老院為孤寡老人免費進行眼病檢查,並送去了部分藥品,同時對檢查中發現的白內障患者給予全程免費治療和服務,直到其重見光明。在創建人民滿意的基層站所活動中,各醫療衛生單位還組織醫護人員上街頭、入廠礦、下村組向群眾宣傳衛生防病知識,開展義務諮詢和免費義診活動,受到群眾的歡迎,創建工作取得較好成效,國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繼去年被杭州市授予“人民滿意的基層站所”榮譽稱號后,今年又被省衛生廳、省民政廳授予“省級示範衛生服務中心”稱號。

您正在瀏覽: 衛生系統“人民滿意的基層站所”活動小結
網友評論
衛生系統“人民滿意的基層站所”活動小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