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捻一份情愫,記一份秋意

捻一份情愫,記一份秋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秋天,美麗而傷感的季節。眼中的景儘是蕭瑟,凄涼。街旁兩道飄零着無數的黃葉,一片一片,安靜靜的落下,落在行人的身旁。——題記

  秋天總是讓人多愁善感,自古就有個傷春悲秋的定理,秋的味道註定與蕭瑟,凄涼有沾着關係,但我偏愛秋。秋風陣陣吹起,黃葉隨風飄零,一片兩片無數片,慢慢的落下,落在街道,落在路旁,落在行人的衣衫上,滿天飛舞着,美麗極了。

  站在樹下,聽風吹動樹葉發出的沙沙搖曳聲;站在稻田,看風吹來一陣陣稻香;座在山間,聽秋風 流水潺潺,看落葉飄零,蕩漾在水中,跟隨流水一路作伴。

  秋天最美還屬在下雨天。秋風秋雨秋意生,撐着鵝黃小傘在秋雨中漫步,看天空飄飛着一片又一片的黃葉,綠葉,白葉,那愜意無法言語。

  秋雨不像春雨那樣綿綿無力,也不像夏雨那樣氣勢磅礴,秋雨是結合了春夏兩季雨的特點 ,不綿不礴,來時不帶一丁點雨聲,卻看的見外面下着牛毛般的小雨,那樣安靜,靜美。

  秋天,捻一份情愫,記一份秋意,待秋季過去,翻開那時情愫,笑在點點滴。

  我愛秋,因為我的姓氏有個秋,我是在秋季出生的,記得母親提起過生我那日,天空下着牛毛小雨,風很大,樹上的樹葉全都在風中飛舞,像是在歡迎什麼,很美,很美,因此我便落下我名字秋楓。愛秋還有一個原因,秋天,華美,蕭瑟,寧靜,就像人的一生。起初絢麗無比,不知愁知怎麼寫,天天都過着神仙公主般生活,經歷了許多事之後,美好已經變得若影若無,取而代之的便是蕭瑟滄桑,之後又在不知哪一天,幡然明了,該珍惜了。秋包含着人的一生,華美,蕭瑟(滄桑),寧靜,三個時段,一場人生。

  行走在秋天的風裡,捻一份情愫,記一份秋意,時光靜好,現世安穩,陪朋友去看一場落葉之美。秋天,楓樹的楓葉是最美的,火紅火紅的扇形葉,在秋風的幫助下,完成一次又一次的驚覺落幕。

  記得初見楓葉,是在,大詩人杜牧的詩里,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慢慢眼前就出現了一位身穿白衣,頭戴步錦的詩人座在車上,漫不經心的趕路,酒意朦朧,忽然車外一枚楓葉飄進了車窗並落在他的肩上,他拿起肩上的一片似火紅葉,看了一眼,猛的叫童子或趕馬人停車,跳下車,看着眼前一枚枚紅的似驕陽的楓葉,他醉在了這飛舞的楓中,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夜幕漸漸來臨 ,他依依不捨不舍的回到車內,望着那外面一路顛簸的風景,那無數片楓葉還醉在心中 回家后便寫了了這美麗的詩句,我也因此和楓算是結了緣。真正看到楓葉的時候,是在無數次激動與籌備后的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中,秋風陣陣吹起,吹皺一池水,吹來一片葉,是楓葉,就這樣安靜的在眼前跳着舞着,在路上竟然遇見了心中盼望已久的楓,心裡自然高興極了,多想快點到達目的地,三峽,可我座在一隻船上,不然就……

  至此之後,每年,秋天,不管在何方,有多忙,都要留一剪時光,給自己,給秋季,捻一份情愫,記一份秋意,把才情

  交給秋季,等到秋季過去,翻開與秋季的點點滴滴…………笑着,哭着,念着那份秋季給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捻一份情愫,記一份秋意
網友評論
捻一份情愫,記一份秋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