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十八了,一個容易感性、容易范二的年紀,可以說是最青春的時候吧!

  青春,一個無數人去感懷,去詮釋,去描敘的詞。曾一直認為活力、熱血是他的代名詞,可成長過後,認識和感受都開始轉變。

  它像此刻我在夜裡敲擊鍵盤的聲音,在無邊的寂靜中 伴隨着我的思想凸顯着存在感;它像今晚我挑選的那個最紅的蘋果,透過外表我自認為他肯定是最好最甜的,吃了第一口后我才發覺他卻不是最清脆可口的;它像我雙手小拇指上塗的指甲油,右手的大紅色是青春路上熱情絢爛的回憶,左手的銀色是成長路上夢幻迷失的哀沉,但剩下最多的原色卻是最現實的平淡。

  一灘水無風不起浪,一堆柴無焰不升火。一段青春中,總有那麼多的遺憾和追悔,辛酸苦辣、嬉笑怒罵,過去之後總會有不甘與不舍,懊惱和釋懷。當下天大的困難,時過之後原來真是“當局迷眼,身陷亂心”,一切散去后,就像風拂過記憶的湖水,激起的漣漪終究歸於平靜,只留下那或深或淺的暗潮在湖底不停翻騰。

  青春,他是一道刺眼的太陽光,一個閃亮的焦點,讓你眩暈讓你迷離。只是焦點的背後微笑的同時,卻時常是無邊的數也數不清的落寞和無奈,在深黑的夜裡,沒有人的時候,他就像是漫無邊際的黑暗蔓延開來,肆無忌憚的縝密的包圍着你的身體、你的神經、你的心跳,一點一點,慢慢的滲透你的意識,無力的讓你崩潰、抓狂。

  十八歲的青春,是那夜夜夢縈,彷徨在綠水礪瓦的江南雨巷無法自拔,那位撐着油紙傘的姑娘,從我身旁悠然走過,清晰的毫髮分明,卻又模糊的迷惑難辨。幻夢之中,絲絲細雨潤物無聲,打在傘上,匯聚成珠,沿着傘檐一滴滴悄然而下,在青石小道上擊起朵朵剔透的水花,竟使那顆躁動不安的心得以平靜。撐着油紙傘像丁香一樣的結着愁怨的姑娘,哀怨又彷徨,她消失在悠長 悠長的雨巷,留給我一個背影,腦中殘存一縷幽香。

  十八歲的青春,是耳塞里開到極致與外界隔離的音樂。“不再相信/相信什麼道理/人們已是如此冷漠/不再回憶/回憶什麼過去/現在不是從前的我/會感到過寂寞/也會被人冷漠/卻從未有感覺/我無地自容。”是黑豹樂隊時代風靡的搖滾,激情振奮,釋放洒脫。“斷橋是否下過雪/我望着湖面/水中寒月如雪/指尖輕觸溶解/斷橋是否下過雪/又想起你的臉/若是無緣再見/白堤柳簾垂淚好幾遍。”是許嵩低婉哀悵的柔情,曉暢繞耳,緩緩入心。

  青春亦鬧亦靜,鬧起來熱烈忘我,目空於心,可以在一群人之間嬉笑高聲,嗔罵無畏,靜起來平寧如月,落寞披霜,可以忘卻一切事與物,活在自己最真實的小世界;青春患得患失,患取得難捨,驕縱迷失心智,患失去難忘,糜憶喪志不進。

  一個人的時候就是一個世間,年華如沙,飄得漫天飛揚,在風沙之中,迷了方向,丟了行囊,來時的路被掩埋,腳印被覆蓋,沒有回返的路標,一切變得空白。剩下的路無法再回頭,只得義無反顧的往前走,看不到盡頭,曙光閃閃爍爍,引領着小小的種子播種發芽。前行的路上,花開花落,在花開時總會忘乎所以,流連忘返;花落時惆悵傷懷,嘆世悲生,這就是十八歲,可以光彩亮麗,也能黯淡低沉。

  以前經常會想的很多,期盼長大成年,因為長大了,就會變得成熟,可以決定很多事,可以自己去獨立面對問題,可以滿足自己的一些想法。長大之後,不知不覺中,無拘束的歡笑慢慢的變得越來越少,開始變得言不由衷,喜怒不表於面。我想自己應該是有變成熟懂事的吧,只是這一切好像都在無聲無息逐步的發展,讓人無從注意。我想只有經歷,才會讓一個人去成長、去體會、去改變吧!變好變壞,都可能在許久不見之後變得面目全非,只有內心深處的模樣還是清晰如昨,一如初見。

  “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有時會在看到馬路邊開的燦爛的花時,吸引的挪不開步,會在聽到某首歌時心裡慌亂刺痛,會在看到某本書的某段話時淚水潸然而下,會在看到某個熟悉的背影或聽到某個熟悉的聲音時發愣獃滯。

  青春就是個不斷成長的過程,一步步走過,汗水、淚水澆灌沐浴,度過四季,飽嘗寒暑,太多的刻骨銘心,太多的歡喜悲愁,造就了今天的我。時間和風雨教我要懂得珍惜,學會感恩,放飛夢想,追逐未知的“後來”。

  十八歲,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網友評論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