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童年歌謠

童年歌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童年歌謠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悠悠的青山,蔥蘢的枝葉是莽莽蒼蒼的樹的海洋,開滿山巒的山花奪目而璀璨,是樹的海洋上泛着的花船,山頂上,朦朧的薄霧是一條輕輕柔柔的紗幔,她是仙女的裙裾,是仙女下凡時撒下的花瓣,高高的天空上,一輪紅太陽在和雲兒捉迷藏,一會兒我躲進你的衣襟,一會兒你藏進我的胸膛,雲兒散開時,紅紅的太陽似一名酒醉的醉漢,噴薄出的陽光是醉漢說出的痴話,雲兒聚攏時,雲兒又是太陽的護神,飄飄渺渺的雲層是給太陽撐起的一把漂亮的花雨傘。山還是那座山,梁還是那道梁,在山下是我兒時的天堂,遙望天堂想起我兒時的故鄉,那望也望不夠的山啊,她藏着我兒時的秘密,那看也看不夠的梁啊,她唱着我童年的歌謠。

  悠悠的童年啊,是一首歌謠,歌謠里有一位漂亮的小姑娘,漂亮的小姑娘啊,她生長在這座寧靜的小山村,小山村是一個鳥兒歡唱花兒盛開的地方,清風中,漸次爬高的山坡上,幾間暗暗的茅草房在山坡上靜靜的遙望遠方,斑駁的牆壁上長出青青的小草,是七仙女在布錦上綉出的圖案,隨着風兒上下點頭的小草是在唱着春天的歌謠,幾縷炊煙在風中飄搖,是在召喚上山勞作的親人回家來吃飯,門前,靜靜躺着一隻小花狗,在舔着身上,倦怠的目光中是在憧憬着那自由的天堂,一道綴滿山花的柵欄將屋子圍住,柵欄上盛開着幾朵喇叭花,喇叭花張着嘴在吹奏着田園的交響曲,一位牧童坐在牛背上,吹着一隻晚笛從遠方走來,蒼茫的暮色是背景,牧童悠悠的身影是背景上的一幅水墨畫,悠揚的笛聲是這幅水墨畫的旁白,情景交融是唱響在這寂靜的小山村裡一首動聽的童年的歌謠。

  春天的山巒上,桃花盛開,梨花燦爛,遠遠望去,那漫山的山花是鋪在山巒上的一條花毯,風兒一起,花絮飄飛,是仙女下凡來散花,風兒一靜,朵朵花兒垂下頭,是美人害羞,低頭弄衣梳花妝,太陽公公躲進雲兒的胸膛,是怕緋紅的花兒比他還鮮艷,雲兒揮灑她的衣袖,是想給灼熱的花兒吹一吹涼,幾隻喜鵲在樹枝上鳴唱,悠揚的歌聲縈繞在山樑,燕子飛來,銜着樹枝,在樹上築巢,也想在這美麗的春光中繁衍後代,讓這寂靜的山巒看到生命的希望,沿着山澗,一條小溪叮叮咚咚唱着歌兒從山上跑下來,沿着蜿蜒的山路,小溪跳着動人的華爾茲,山路迴轉中,溪水顧盼流連,濺起的水花是鳴放在山間的鞭炮,小草聳聳腰,在小溪邊做個鬼臉,偷偷的躲着笑。

  童年歌謠里的小姑娘啊,她愛上了這座美麗的小山村,春天花開的時候,她戴着一頂小草帽,沿着花兒盛開的山坡,她去採擷春天的花朵,漂亮的花蝴蝶追着在她頭上飛,飄飛的柳絮迷住她的雙眼,唱着動聽的山歌,她頭上插滿了美麗的山花,漫山遍野的花海是她的舞台,舞台上她上演一部春天的舞劇。

  童年歌謠里的小姑娘啊,她愛上了這座美麗的小山村,夏天長蘑菇的時候,她提着一個小花籃,順着歡唱而下的小溪,她去采夏天的蘑菇,燕子為她帶路,喜鵲為她歌唱,藏在山裡的蘑菇和她捉迷藏,玩完有趣的遊戲,她籃子里裝滿豐收的蘑菇,叮咚作響的泉水是她的伴奏,伴奏下她唱響了一曲春天的讚歌。

  童年歌謠里的小姑娘啊,她愛上了這座美麗的小山村,秋天結果實的時候,她背上一把小鐮刀,沿着果實累累的山徑,她去摘果實,太陽給她溫暖,風兒為她吹涼,滿山坡的果子等她去採摘,揮灑一片汗水后,她嘴裡塞滿甜蜜的果汁,滿天飄飛的雲兒是她的畫紙,畫紙上她描繪出一幅春天的畫卷。

  童年歌謠里的小姑娘啊,她愛上了這座美麗的小山村,冬天下雪花的時候,她穿上一件小棉襖,順着雪花飄舞的小道,她去堆雪人,寒風吹不倒她,雪花攔不住她,臉兒凍得通紅,小手起了凍瘡,經過一番勞動,她眼前堆起可愛的雪人,滿天紛飛的雪花是她的布錦,布錦上她綉出一幅春天的錦繡。

  美麗的小山村啊,住着一個漂亮的小姑娘,小姑娘啊天天唱着悠悠動聽的童年的歌謠。

  芳香襲人寫於2013年3月1日晚

您正在瀏覽: 童年歌謠
網友評論
童年歌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