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雨中偶感

雨中偶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雨中偶感 標籤:雨中的樹

  小雨,淅瀝。關係,忽近忽遠,迷茫。

  一個人,執傘,出來走走。沿林蔭小徑,信步。

  操場,偶有一兩個同學跑過,卻終沒有再見。現在只剩我一人了。

  雨,仍淅瀝。秋葉,懶惰。它們累了,風將它們送回地面。又一生命輪迴,是結束,是開始。

  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可命運卻是相同的:回到泥土中去。

  突然覺得,很涼,這雨,輕吻每張葉子,卻又似為它哭泣。它要回去了,化作一陣塵埃,就像從來沒有來過。因為它實在難覓它來過的證據。草,雨,樹……誰都無法證明。我,也無法證明。誠然,此刻我識出了它,我可以向世界宣告它存在過。可是,我也是一片樹葉,誰來為我證明,沒有證明的我的存在,又怎能證明這片獨一無二的樹葉的存在?

  默默地,我走開了。

  於積壓的厚厚的枯葉中,我踩出一條小徑,腳下的葉子沙沙作響。似哀鳴,哀短暫生命的消逝;似嘆息,嘆天地之大而自身渺小;似沉吟,吟一生的喜怒哀樂。

  我忽驚,逃離。那刺耳的聲音,讓我不敢在上面行走。我似乎感覺踩在一代代人的身上,走過。

  必然,某年某月,我無聲倒下,湮沒。還會有一批批人用一生從這裡過。

  天黑,雨漸大,該回去了。

  願輪迴的一切,都有好夢。

您正在瀏覽: 雨中偶感
網友評論
雨中偶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