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情有多濃,傷有多重,痛有多深

情有多濃,傷有多重,痛有多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情有多濃,傷有多重,痛有多深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我一直認為,一段情結束了,就不該再有所牽扯,若不然,連最後殘存的美好也消弭於無形。

  所以,當我們的愛情漸漸走到盡頭,我決絕地選擇了離開。

  當我站在街角,看着那個我曾依賴的人一步步走出我的視線,我努力隱忍的淚水終於決堤而出。沒有人知道我內心的悲傷,何為賠了夫人又折兵?那一刻,我就是最好的例證。七年的友情,將近一年的愛情,一夕間我失去了友情與愛情。

  後來我一直在想,如果那一刻你回頭了,你是否會為我的淚水停下腳步?我們會不會有不同結局?

  曾經的承諾在烈日的映射下,顯得那樣蒼白無力。莫文蔚的歌不經意間浮現出來:“也許承諾不過證明沒把握……”是了,原來我們一直都對未來持着懷疑,所以才會用承諾去安撫對方,同時也說服自己。承諾仍在耳邊迴響,只是許諾的人已不見。

  第一次付出真心去愛,滿心期待着有一個圓滿的結局,卻終究空歡喜一場。痛過,哭過,最後傷痕纍纍地敗下陣來。

  我努力地忽視傷痛,努力地在面對眾人的詢問時微笑着面對,努力地告訴自己即使只有一個人也要好好的。是的,我真的很好,只不過頹廢了幾個月,隔斷了自己與外界的一切聯繫,除了上課,都將自己困在寢室而已。

  愛似毒藥,明知有毒,亦心甘情願,甘之如飴。幸運的,一輩子不知此毒為何;不幸的,則會明白什麼叫痛不欲生,即使時間可以治癒傷口,卻去不了疤,在某事某刻仍會隱隱做疼。

  就如此刻,我雖站在明媚溫暖的陽光之下,心卻如置冰窖,冰冷異常,仿若全身血液都凝結成冰,只因某人無心地提到了那個人,那個我以為已經驅逐出我心底的人。那三個字是我心底不可觸及的傷。我仰起頭,巧笑着借口沙子入眼,只為了不讓旁人看出異狀。九個月了,離開他已經九個月了,卻依舊無法做到安之若素,真的很失敗。

  愛之一物,傷人至深,情有多濃,傷的就有多重,痛就有多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只有真正經歷的人才能體會箇中滋味。

  我只想做一個巧笑嫣然的女子,而不是今日這個眉眼間帶憂的女子。

  我只想過簡單快樂的生活,而不是今日這種憂思成愁的生活。

  若可以,我真的不願我們走到如斯地步;若可以,我寧願我們沒有開始;若可以,我不想記得你。

  這樣,我們是否都會活的快樂點?

您正在瀏覽: 情有多濃,傷有多重,痛有多深
網友評論
情有多濃,傷有多重,痛有多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