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開在繁花四月天

開在繁花四月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像一朵野花盛開在四月天,明明只擁有純樸,我卻竭盡全力讓自己開得鮮艷奪目。然而我的等待,終究未換得你的回眸一笑。我的淚在朝陽下晶瑩閃爍。

  沒有“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的釋然,我羨慕牡丹“竟誇天下無絕雙,獨佔人間第一香”的卓絕,也喜愛桃花“滿樹和嬌爛漫紅,萬枝丹彩灼春融”的天真。我欣賞蓮“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高尚,也傾聽梅花“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的無奈。

  杜鵑對我說,“要開出真實的自我”,櫻花對我說,“只要自己開得快樂,無需在意別人是否關注”。面對高高在上的枝頭,我說,“其實你們不懂野花的悲,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青草把我視為另類,我卻只能日夜在草叢中忽隱忽現。多數時無人問津,偶爾把我當作萬綠叢中的點綴。蒲公英送給我一個夢,夢中,我化作梨花笑開枝頭,綻放出了一番“白錦無紋香爛漫,玉樹瓊葩堆雪”的美景。

  “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我渴望融進這繁花似錦的四月天,與所有的花成為朋友。學習她們的姿態和開花的方式。但是野花終究是野花,始終不能攀上枝頭開放,不能與其他的花朵爭艷,也不能成為被欣賞的對象。或許平凡的野花只能在青草叢中保持着一顆平常心吧。

  野花仰着頭,同在一片藍天下,有什麼不敢面對?卑微可以更親近大地,是他賦予我頑強的生命力。卑微可以不用體會被風吹落的傷痛,我只是為風傾倒,還有青青的草兒陪我舞蹈。

  也許我堅韌的性格與眾不同吧,所以我依然開在這裡,等待着你……

您正在瀏覽: 開在繁花四月天
網友評論
開在繁花四月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