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時光靜好,安享流年

時光靜好,安享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夏日的淡雅時光總是在悄無聲息中流去。唯美時光,容顏在這時光中改變。淡淡的花香,潺潺的流水,散落了一地陰涼。想把時光融進筆尖,在這小箋上寫下我這一季的時光。到底是這時光太重,這素箋太薄。任是什麼也無法承載這些光陰。閑暇時取水泡茶,看庭外的行人來來往往,如此匆忙。或許我是一個喜靜的女子,不願用心去想這人世間的浮華,只願與心愛之人安享流年,共看這時光靜好。

  人世間若沒有苦痛,那我亦是於心安之;人時間若沒有死亡,那我亦是於心安之;人時間若沒有分離,那我亦是於心安之。世與我願相違,我便要盡我所能去消除那些苦痛。今天去看一個病人,那已是癌症晚期,我無法消除他的痛苦。只好幫他繼續延續生命,當看到他那對生命渴望的眼神,才發覺,生命竟如此脆弱不堪。他在床上不住的呻吟,我卻只能眼睜睜的看着他,無能為力。但願他不畏懼這死神的到來,即使畏懼也是沒有辦法。今天他問我,你怕死嗎 好深沉的問題,我告訴他別人死我不怕。每個人都需要經歷生老病死,即使你再有錢,再有權,你也無法阻止死亡的到來。

  每個人都在害怕,害怕死神的到來。在這似水的流年中我依然安享這靜好時光,依然看盡雲捲雲舒,潮起潮落。有心愛之人陪伴,我一切安好。最是喜愛聽音樂,願這動聽,淡雅的音樂洗滌我的心靈。每天都在為自己的夢想堅持,夢想是什麼 夢想就是讓你感到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你就是我的夢。

  在這流年中,我心只許他一人,以春為圓心,以千山萬水為半徑,畫出一個只有我和他的圓。在春紅柳綠時,在陌上花開時,在小橋流水處,你我相依。在靜好的時光中與歲月煮茶。不講憂愁,不問世事,安享流年。沒有苦痛,沒有煩惱,只有你我兩人相伴,即使是死亡也無法分開你我。今生只想與君執手,淺笑而行,共賞歲月靜好。

  載春陽為衣,彈夏雨為弦,畫秋葉為念,舞雪花為暖,合歡樹下,你是我千年不變的守望。捻一瓣心香,你我同飲;詩詞唱和,你我同樂;於這流年之中,於這喧嘩塵世。一杯清淺的香茶,一顆素心,一份微笑,一縷淡泊,只要有你,我又在乎什麼。流年有你我多歡喜,只想安享流年。

  心,在雨里來來回回,牽着花上的雨滴,淺吟低唱,在紅塵里的相守。情,在雨中花上佇立,與雨滴里顫抖,上演着人生最浪漫的牽手。流年,誰是誰的珍惜?花落了,葉會哭。月缺了,星會暗。人遠了,心會念。一泓秋池,給秋平添幾多嫵媚。一個微笑,給心幾多溫暖。一個故事,給品茶的時光又添幾許溫馨。一句“想你”,有時又需要多少勇氣。流年,誰是誰的忘記?春花不知是不是秋月的銘記,秋月不知是不是雪花的珍惜。願青燈黃髮時,你依舊在我身邊。

  歲若清淺,煙雨江南,回眸,你依舊在;素年錦時,幾度清寒,回首,你還未來。珍藏這美好時光,更要把你珍藏。願你我在這靜好時光之中,安享流年。

  陌頭楊柳彼岸君

  飛花似夢月如霜

  似水流年共淺唱

  夕陽杳杳夢歸鄉

  文、韓逗先生

  :

您正在瀏覽: 時光靜好,安享流年
網友評論
時光靜好,安享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