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初識成都環球中心

初識成都環球中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本想不再接受酷熱了,到成都去避暑10天,可是老天好象在故意開玩笑,到的時候,卻是成都生活的人們感覺最熱的時段,已曬得火急火燎的我,是乎把酷熱也帶到了成都。好得已經受過辣太陽的強烈熏陶,有了一定的抗熱性。

  不過,相比起來成都的暑熱還是要溫柔些。

  周六,陪同四姐的女兒辦完交付房款手續已經是下午五點過了。由兒子帶路,索性去了才開業一個多月,號稱亞洲第二的“成都環球中心”。

  一到達環球中心,迎面見到的建築寬闊雄壯,走進大廳,被碩大的空曠所打動,兩邊長頸鹿似的超長電梯緩緩上下載客,頭頂上高遠的網狀框架展現出新世紀的超現代風格,奇彩多姿的花崗石透明條拄點綴着金碧輝煌。

  走到寬敞的滑冰場,看見幾位靚麗小姑娘表演着各種優美的滑雪姿勢,蜻蜓點水般迂迴在冰雪裡,冰塊的一股股寒氣清醒着熱暮暮的腦殼。

  頂層那一條玻璃做的過道,邁一步就感覺懸空,瞧着腳下底面那蠕動的小小人群,實在是拈膽子,稍微有恐高症的人肯定是不敢走過去了,不怕笑話,我也是踩着玻璃框架膽怯怯走過去的…..

  幾番折騰后肚兒有點鬧意見了,經攬客女服務員的介紹,我們來到開業六天的“巴蜀布衣”餐廳就餐。

  餐廳大牆上繪出穿古代盔甲的女將,下部分用石灰粗糙塗牆,蘭竹為屏,長杉木作橫樑,設計了一種古色古香的格調。

  第一道菜是醬鹵仔鴨,回味、香軟、舒適可口;二道菜是成都的麻婆豆腐,麻、辣、香、嫩為一體;第三道菜是爆炒青椒蛙腿,香、酥俱備,骨脆細嫩;第四道菜是麻花竹芊芊串串牛肉片,麻、辣、燙、鮮、香......

  一一品嘗,不由得讚歎高級別的廚師,色、香、味俱全,把每道菜交待得清清楚楚,我們細嚼慢咽,欣慰地品嘗着高超技藝的廚師奉獻的巴蜀飲食文化。

  晚餐后,來到海洋公園開闊的進口,據說每人門票180元就可進去盡情地遊玩一天。由於天色已晚,我們只粗略地參觀了門庭外部碧綠瓦藍的景緻后,依戀地離開,給下次的遊覽留下了更加精彩的空間。

您正在瀏覽: 初識成都環球中心
網友評論
初識成都環球中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