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西施浣紗

西施浣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西施浣紗

  千年歲月輪迴宿,一夢輕紗攏煙霞。越王等閑雲中賦,嫣然淺笑度瑤台。今朝回顧湖畔漫,楊柳扶風畫中來!

  西施浣紗女,一夢飛煙秀闌珊,粉面桃花嫣然韻。傾城美艷魚慕羞,朝賦流水夕霞妍。出身農家非等閑,世外桃源遠塵煙。君王垂愛矜持間,芳華幾度暮雲煙。清輝漫紗霞光染,明眸顧盼碧水漣。婀娜多姿春風拂,一世流芳美名傳。

  天生麗質難自棄,群花失色秀色芳。君王拜倒裙下臣,願拋江山愛美人,幽靜淡泊凝詩心。清風拂動葉婆娑,深心滿係為西施,思念高貴婉約美,冰清玉潔賽牡丹,舞步翩翩舞婀娜。皇宮佳麗擁千人,各個美貌芳華妍,偏偏獨愛西施妍,真心的愛那一顆冷漠幽芳的深藏的心,還有婉約的風韻。

  雖擁傾城美顏,心思纖細,靜待真情的來臨,往事隨風已遠去,芳心深系君王意,楚楚凄婉明眸轉,愛恨情仇聚眉間。山水遠程千重險,思鄉惆悵淚香腮,梨花蝶雨催芳容,最是低頭溫柔韻,粉面生春逸柔情。君王寵愛盛誓言,誰言君王無真愛?只為西施付真情。

  往事歷歷上心頭,恩愛纏綿幾許歡,一朝情懷終用盡,以身殉國終成仁,魂寄天國史冊芳。

  千年一夢凄婉意,浣紗西施榮照妍。奈何千種相思意,不復昨日鄉間吟。但願還作浣紗人,朝迎旭日暮擁霞,輕吟淺唱奏輕弦。

  西施浣紗,千年古箏婉轉回蕩,一曲《沉魚——西施浣紗》清音裊裊,在清澈的小溪邊,流水潺潺,純潔美麗的少女在水邊浣紗,擁山水的靈秀,另魚兒覺得含羞的傾國美艷,優雅聰慧智非凡,縴手香凝撫琴弦。

  山揮綠韻舞蹁躚,楊柳拂風醉春煙。水波蕩漾碧湖漣,紗窗日落花芳菲。千種相思情誰訴,一簾幽夢寄涵芳。今生又能付與誰

  簾櫳幽月幾多愁,望斷天涯路蒼茫。山河破碎舊夢散,故國不堪回首中。如花容貌香消損,似水年華難當頭。

  香帆泛舟盪水間,天涯望斷苦自憐。清脆的輕音載走了千年前一葉白帆,在夢幻的朦朧中漸行漸遠……

  輪迴中低吟淺唱,漫過千年的時空,一朵別緻的花朵在嫣然綻放幽香,溫婉如水的女子從千年碧波蕩漾中緩緩漫步而來。綠水清清,縴手香凝,飄舞的漫紗,籠罩着歲月的痕迹,將一脈暖暖的春意掀開序幕。

  春色撩人,桃花綻開笑顏,這裡是人面桃花相映紅!楊柳扶風伊人韻,舒袖暗芳盈滿袖。雲水間輕度香帆,一卷墨芳吟詞章。

  潺潺的流水似在輕奏一曲輕歌,曼妙的女子,纖細的素手香凝,隨着浣紗溪的美妙的樂曲彷彿聞到芬芳的泥土的氣息,還有青草的清香,依稀遠古的琵琶弦弦奏歌裊裊疊起,此時似乎有月下淺吟:“笛音千年輪迴弦,月幽朦朧西施漫,此時魚慕嬌艷羞,青山綠水夢悠閑!”

  流水悠悠,香帆走遠,載着夢的江南,依然如詩如畫的村莊,依稀看到如花的美麗少女西施在浣紗。

  那舊時的風,那盈盈的月,池邊的倩影、在竹林里的那一抹淡淡的芬芳。裁流雲織錦夢,指尖凝香墨綻花。一紙揮灑芬芳溢,綠蘿粉裳擁素葩。

  時光流逝往事隨風,我依然憧憬一個美好的結局,戰場的硝煙中頹廢了的笑顏,如花的倩影怎麼回味思鄉的惆悵。

  一種恆久的惆悵在心上湧起同情的清泉,涌盪如波瀾!

  千古流傳,如花的古典女子,會給我們留下怎樣的思緒和夢一樣的浮想聯翩?

  夢幻已走遠,芳蹤何處覓?舊事已換新顏,西施載着歷史的清輝,屹立在不朽的國顏,你的芳容會因為史冊而永遠不會老去煥顏,依然貌美如花,在人間璀璨倚欄.,秀色女子在潺潺的流水間浣紗,在人間美名傳.......

  凌波仙子作於2013年11月9日

  :

您正在瀏覽: 西施浣紗
網友評論
西施浣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