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西施秘史觀后感

西施秘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西施秘史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西施秘史觀后感

  大家從小就受到歷史的熏陶,一定都習慣性地認為,勾踐就是一個英明的君主,他卧薪嘗膽了18年,經過長期的艱苦奮鬥,使越國終於重新崛起。可是,看了《西施秘史》,我卻對他們都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在《西施秘史》這部電視劇中,我最欣賞吳王夫差。與歷史傳說中描述不同,他並不是一個一意孤行,自恃清高的君主,也不是一個薄情寡義的男人。對待女人,他的心從來沒硬過。對待想讓自己兒子篡位的王后,他只是貶到了冷宮;對待想李代桃僵假裝生下大王孩子的衛姬,他只是遣送回衛國;特別是對純潔善良的西施,屢次犯下該殺頭的大罪,如抗旨不尊,對待大王傲慢無禮啊,可是夫差仍然一次又一次地寬容着她,放縱着她,漸漸地也用自己的溫柔,自己的真心去博得了西施的好感。不僅是對待後宮里的女人,在政事上,他也寬容着自己的對手,越王勾踐殺了先王闔閭,和吳國有不共戴天之仇。可是夫差,卻讓他做了幾年罪奴之後,就放他返回越國了。也許,這也並不是一個好處,也許就是因為他的寬容,讓勾踐有了可乘之機,恩將仇報,拿下了吳國。

  西施也是一個十分讓人心疼的角色。她就像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雖然被鄭旦這種利欲熏心的女人教唆着,可是善良的本性一點也沒有改變。越國在d李之戰兵敗了,就在鄭旦謀划著如何一個個的計謀去除掉西施的時候,西施竟然還把鄭旦視為姐妹,一個勁地為她說著好話。西施封妃之後,鄭旦就連忙央求到她的宮裡工作,就是因為大王來這裡的時間很多,有的是機會狐媚大王,她還經常把西施灌醉,以她睡了為名,自己去討大王的歡心。而這一切,西施都不知道,只是她提什麼要求,全部答應,哪怕是讓出夫差大王。當她知道夫差已經戰敗自首了,她的心,也已跟隨夫差而去。為了這份愛,她帶着肚子里的孩子,跳下了城樓。在跳下的一瞬間,她想到了很多,很多。

  在《西施秘史》中前半集衛姬是一個很壞的角色,但是她做的一切從始至終都是為了夫差大王。她屢屢設計陷害西施,是為了博取大王對她的寵愛,她李代桃僵,將庶民的孩子冒充成王子,也同樣如此。她最後失勢了,為了不被處決,只好裝瘋賣傻,被遣送回衛國,可是到城門,她猶豫了,她決定放下保衛國公主的身份,像庶民一樣,靜靜地待在都城,待在她愛人統治的地方。

  而勾踐,我卻不會用一個讚美的辭藻來形容他。為了復國,他首先是拆散了范蠡西施一對新婚夫妻,然後又是讓幾個越國女子賣命地為她做事,承諾以後都做他的王妃,卻一點也不顧及雅魚王后的想法。最後,他戰勝了吳國,竟然要求西施也做他的妃子,還大言不慚地說"王后是王后,新寵是新寵,都是要有的嘛。"看到這裡,我覺得勾踐實在太夠賤了,太無恥了,恨不得當時就唰他一巴掌。

  愛恨情仇,在《西施秘史》里被演繹得淋漓盡致,真實的歷史,也被還原得一清二楚。

您正在瀏覽: 西施秘史觀后感
網友評論
西施秘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