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古道.黃昏.吹笛子的男孩一一(散文詩)

古道.黃昏.吹笛子的男孩一一(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古道.黃昏.吹笛子的男孩一一(散文詩)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有風自長街吹來,乍掀起,被卷落的楓葉鋪了一地的蒼涼。

  馬蹄聲,孤獨而憂鬱地由遠至近,不經意間,便踏碎了這寂靜的黃昏。書窗外,一男孩,長袖卷笛,沉默不語的與一株千年之樹,並排地站成一幀靜穆的風景。

  一乘古舊的車輦,載着夕陽的歌謠,沿着古道旁梧桐樹滄桑的倒影碾了過來,緩緩地,從男孩的身側駛過。忽然,他抬起頭來,好似在用疑惑的目光叩問,又是那一位被天朝流放的詩仙詞聖打此經過?

  但見車輦追逐着西沉的餘輝,沿途灑下一串串的婉約詩句,和兩道彎曲而又嘆息的轍印。

  就這麼,緩緩地,遂又由近至遠地消失在黃昏里……

  落日正西下,歸去,歸去。

  淡淡的一縷薄霧,作面紗,絲綢之路上飄然地一閃,掩不住她最後的紅暈。

  剪不斷的人世之戀,為一種笛音所牽,遊魂般的飛揚。

  吹笛的男孩,在荷塘。泥土般黧黒的背上,浮滿了夕陽的輝煌。

  那笛音,是日光的遺珠嗎,一粒粒,在荷葉上滾動着,圓融如水滳……

  血色染紅的黃昏,沒有比這瞬間更輝煌,更悲壯,更易激動人心的時刻。

  萬點落輝,以紅酥之手,驅趕着秋蟬的悲鳴與落葉墜泥時的呻吟……

  長笛的尾音,吹落了最後一抺殘紅,戛然而止的寂靜,幾乎讓你可以聽見夕陽吻林的輕響;那投林的倦鳥,披着火紅的晚霞,如詩人焚燒的手稿,燃着落紅與詩句的陣陣心痛和殷殷血焰……

  一枚落葉淒婉的劃過他的眼帘,男孩悵然若失地放下手中之笛,落日收攏了她的手指,將吹笛人留在了遲暮。

  古道,在歸燕落影中,逐又恢復了以往的寧靜。

您正在瀏覽: 古道.黃昏.吹笛子的男孩一一(散文詩)
網友評論
古道.黃昏.吹笛子的男孩一一(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