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關於“情人眼裡出西施”

關於“情人眼裡出西施”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關於“情人眼裡出西施” 標籤:情人節

  外貌是第一道考題。

  無可厚非。

  但是我還相信,並且腦海里的愛情,似乎可以朝着我預料中的方向發展——雖然很多作為飯後談資一直都很讓我失望至極——依舊讓我相信,美貌並不是最關鍵的那道題。

  關於愛因斯坦有一個笑話,他說:坐在一個美女旁邊,兩個小時就像兩分鐘一樣,坐在一個醜女面前,就好比如坐在火爐上。這印證了什麼?漂亮或者帥氣可以讓人賞心悅目,確實。

  但是,如果,一個人在暫時性的視覺障礙的時候,錯把一個醜女當成了美女,然後把她認為是自己一直在追尋的女神了,相處過了難忘了兩天之後,兩個人已經有了美好的回憶了,並且把這些美好的回憶鎖在了腦海里。一直到這個人的視覺恢復正常之後,竟然發現自己的女神並不是腦海里一直浮現和朝思暮想的女神。

  然後呢?斷然分手!

  然而,善良總是敲響人心的最厲害的鼓槌。

  我想說,可愛不只是外表,更是一種心態。

  (有一個人這麼對我說過,也在一個很感人的晚上把一包印有這些文字的紙巾送給了我。謝謝Ta。)

  沒有關係,我還想說,回憶是打敗絕情的超強大力量。

  情人眼裡的確是出西施。因為善良與美麗總是如影隨形的。

  但是據高頻率的現實告訴我,當一個男人看見自己的眼前人是一個奇醜無比的女人時,他總是要順服自己,她善良可愛幽默誠實堅強膽大生氣的時候很有魅力……

  這似乎都成為了所有這種情況下的男人說服自己的理由。

  呵,這可愛的現實。

  不過,依我現在掌握的現實來看,我周圍的夫妻們,都過的好好的。也就是說,當說服成為一種習慣,習慣到不需要想到去習慣,婚姻就穩定了。

  家教過去經常教導,內涵比外表更重要。所以在讀書以來,一直都樸素無華低調行事,這依然成為了我性格中的內在。而當我遇上一個可以顛覆我這些家教的人的觀念的時候,不安於內心的舊況的我,開始想改變。

  當我認為我,可以用閱讀得來的知識和內心不斷形成的素養,打敗一貫以來貌似是舊觀念的家教之後,現在可以並且已經認識到,如果把一個性別中的成員做到至極的時候,到時候可以昂頭對靈魂勸導——親愛的,此生無悔。

  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這裡的“西施”,其實是指那個令你難以捨棄的可愛的對方的特點,特別的優點。雖然這個人不漂亮或者帥氣,但是ta幽默善良堅強誠實細心體貼生起氣來有點凶……

您正在瀏覽: 關於“情人眼裡出西施”
網友評論
關於“情人眼裡出西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