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歲末閑情

歲末閑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漂泊在外的人,就像水裡的浮萍,沒有根就等於沒了靈魂,隨風飄蕩。我相信人們更願意做蒲公英,飄到哪就在哪紮根,開枝散葉。無論你是浮萍抑或蒲公英,骨子裡總忘不了生養我們的那片地,那條溪流。

  冬日的艷陽,總是令人倍感溫暖。在草地中間,正對着太陽,閉上眼睛后,緊握拳頭,深深地呼吸幾口氣,便覺得有一股暖流從頭頂流向四肢,全身舒泰無比。順勢倒卧在草叢中,閑看雲捲雲舒,拔一根嫩芽咀嚼,甘甜甘甜的,春天的味道。嗅着泥土的芬芳,閉上眼睛與大自然融為一體,感受着生命的蠕動,聆聽着風的傾訴。魂,彷彿騰空而去,駕着祥雲去尋找那西方的極樂世界。心,飛得很遠很遠。

  牆角的那棵臘梅開了,粉紅粉紅的,像極了那美人的紅唇,讓人蠢蠢欲動。鋒利的尖刺,幻化成護花使者,讓人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殘陽斜照,美人獨倚牆頭,翹首顧盼,似等待,似嘆息,似抽泣。清晨,美人依然屹立於風寒中,淚珠卻爬滿了粉臉。唏噓之餘,不覺間已熱淚盈眶。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晚飯過後,閑坐在天台上,沏一壺普洱,味苦而甘甜,生活猶如此普洱,慢慢才能品嘗出生活的韻味。眺望着遠處彼此起伏的山巒,閑看雲捲雲舒,感嘆浮雲的變幻多端,生活又何嘗不是呢?池塘里的鵝,嬉戲於蓮藕間,或隱或現,時而發出“喔喔喔”聲,似一對情侶在耳語,或許這就是人生中苦苦找尋的幸福,快樂就是如此簡單。

  心若沒有所屬,到哪裡都是流浪。落葉,終究想化作春泥,融入根里,鑽到魂里,得到永恆。

您正在瀏覽: 歲末閑情
網友評論
歲末閑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