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數到十,讓一切歸零

數到十,讓一切歸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一轉身,我們就相隔千里,曾經還幻想過擦身而過時,有個看得懂的眼神。

  二,兩個人的天堂,因為你的離開變成了地獄。一個人的時候,我喜歡聽自己喜歡的歌,寫自己喜歡的文字,喜歡靜靜聆聽你的《陰天》,雖然你的唱功真的不怎麼樣。

  三,三生石畔,你是怎樣的精靈,讓我遇見你。從最初到現在,相識到分開,是因為相隔太久,還是你那所謂的“深思熟慮”。

  四,肆虐的冷風撲面而來,讓我不得不躲在家中,把音樂開到最大聲,任憑傷痛的音符撕裂我的心。關了燈,想像自己是一具死屍,一動不動地愣在那裡。

  五,我想你了,我已經感染了傷痛的疾病,愈演愈烈,最終宣布終身不愈。我深刻認知到你不會回來了,每天每天,這樣的想法漸漸清晰,慢慢透過我的身體。緊閉雙眼,好讓眼淚不輕易滴落。

  六,陸陸續續,我改變了我的生命,我自由了,我可以精彩地活着,可以看你看過的電影,吃你最喜愛的食物,聽你最喜愛的《夢中的婚禮》,笑着對自己說:很高興不認識你。

  七,七月,是你說分開的季節。我毫無保留地描述我之前的生活,明知道你會傷心難過,可我還是願意相信你。有時候你真的中傷我很深,我就當作你不懂事的表現。在海外的幾年生活,我親眼目睹你的成長,我很高興,更多的是欣慰。我們憧憬着你回國的那天,我捧着鮮花站在你的面前。可是美好過後,我們就會冷靜下來,分析時間,感嘆距離,是啊,我們不可能在一起了。

  八,別忘記,擁有過就是幸福。我時常在想我們會不會還相見,幻想無數次見面時要對你說的話,幻想相擁時,你那哭泣的臉龐。

  九,舊日時光,曾經的溫度我還能感覺到。我會在夜深人靜時想你,我會在冬日的咖啡里想你,我會在一首歌里想你,因為,想你,是一種習慣。

  十,十指相扣,是我對你的祈禱。如果,如果真的有一天我們能再相見,我希望你能指着身邊的他說,這是我未婚夫。

您正在瀏覽: 數到十,讓一切歸零
網友評論
數到十,讓一切歸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