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茉莉花茶

  黑色精靈

  許多人都喜歡在飯後拿起一張報紙或是一本書,泡上一杯茶,悠閑地品茶讀書,很愜意;可也有人喜歡在飯後端坐於電腦前,泡上一杯茶,邊聽着音樂,在電腦上玩玩遊戲,也覺得很舒服,而我則與兩者均不同,飯後泡上一杯花茶,打開電腦,尋找自己喜歡的東西,或寫寫登不了“大雅之堂的文字”。試想,你若在享受完或豐盛或清淡的午餐,一杯枸杞配綠茶的清香磬人心脾,加之還有那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精神食糧”,那不也是一種幸福嗎?!

  我喜愛坐在電腦前,傾聽那耳際縈繞的輕音樂,宛若一縷自然清新的風靜靜拂過寧靜的原野,輕撫我那乾枯、荒蕪的心,有着一種春的萌動,漸漸滋生出一片希冀的新綠。

  妻給我拿來了干茉莉花苞,又在杯里隨意放幾粒枸杞、少許綠茶,用開水輕輕一澆,那茉莉花苞慢慢綻放,煥發出青春的氣息,加之枸杞和綠茶的點綴,杯中立刻產生一種美,一種賞心悅目的美。

  我抿一口茉莉花茶,品一篇優美的散文,讓自己那顆因工作疲憊而憔悴的心,隨着文章的情節馳騁,自由奔放,汲取文章之精華,滋潤心靈,欲飄欲仙……( : )

  一縷縷茉莉清香撲鼻而來,喝上一口,放在嘴裡慢慢下咽,清香甘甜滋潤着我寂寞的心。茉莉濃郁芬芳,它不同於淡雅清幽的菊花,但它卻給我帶來了一種莫名的溫暖,使我那還未乾涸的心即刻回潤。

  我的思緒飛揚,於是撥弄手中的鼠標,打開“Word”文檔輕輕滑動光標,寫那些該寫的文字。杯中的茉莉芳華盛開,嬌媚地舒展着身姿,姿意怒放;綠葉輕輕依偎着它不言不語,珠聯璧合;枸杞就好比是這對情侶的結晶,他們同甘苦共患難,與開水作抗爭,生死相依。

  輕輕地抿上一小口,茉莉的的芳香迅速滲透心肺,悠悠地在全身曼延開來。那濃郁的芳香中夾帶着絲絲的甜味,令人銷魂。茉莉花茶,散發出迷人的芳香,可提振身心、給人神清氣爽的感覺,它有提神功效,可安定情緒及舒解鬱悶,可改善昏睡及焦慮現象,對慢性胃病,便秘、腹痛及頭痛也有一定的療效,因此多喝茉莉花茶有助健康。

  茉莉花清白雅稚,花山秀麗,冰姿玉蕊,濃香馥麗,正如古詩所言“一卉能熏一室香,炎天猶覺玉肌涼,野人不敢煩天女,自折瓊枝置枕旁。”茉莉花素潔、濃郁、清芬、久遠,它表示忠貞、尊敬、清純、貞潔、質樸、玲瓏、迷人。許多國家將其作為愛情之花,青年男女之間,互送茉莉花以表達堅貞愛情;枸杞生長在田野,它們風餐露宿,飽經風霜,被人們採摘后,精心地製作,入戶超市,又走家串戶,成了我杯中的美味,潤澤着我的心田。

  看着這杯中的茶,回憶着我的一生,雖沒有大富大貴,倒也活得自在,平平凡凡,沒有風險;一路走來,雖有坎坷,倒也苦盡甘來,家庭和睦,幸福美滿。

  人生何嘗不就象這杯茉莉花茶?歷經風風雨雨的坎坷,歷盡了千錘百鍊的磨礪方能苦盡甘來,臨近黃昏之時,盡情的去享受這杯花茶帶來的甘甜清香。

您正在瀏覽: 茉莉花茶
網友評論
茉莉花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