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看見了雲,那些漫無目的,惹花了眼的雲。是你編織的,還是我自己睡着時拼湊的呢?我很好奇,所以,在夜幕降下來的時候,降到一厘米的眼帘時,悄悄地摘了一片。而且沒被人看見,真的。我轉過身,慢慢拓開手掌,看見了,可是,很快又消失了。它怕被我發現,躲起來了,從此,我開始守着日暮、守着雨落。盼着雨,帶一封信過來。

  站在藤蔓的牆角,聽見了咿咿呀呀,那是我哼給自己聽的旋律,只是在沒人的時候。藤蔓盤着,連着我的故事和想法,沒有終點地往天空里去,隨着有盡頭的時間,無聲無息。所以,你也不知道,我知道的。

  我自己也不認識時光的時候,會默等,會傾聽——那些好像不太屬於我的時間和永恆。慢慢地把握了這個速度,下次,輪迴的時候,就不會慌張逃走,然後,明白了——自己可以如此堅強。當發現,時光選擇了在黃昏的時候對我微笑,才知道,冰凌的味道,要用感動來品嘗,優雅地、不慌不忙。

  品嘗,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從前,我不知道,才會把味覺填得滿滿的,還能坦然地會心一笑。人總會這樣。你會選擇過不去還是放得下呢?呵呵...有時候,你這樣選擇了,走下去了,爬到終點才發現,第一步的時候,把黑夜看成了白天。走了一個循環,又該休息了,不是么?可是,這會兒,滴答的鐘聲告訴你,失眠了。學會了品嘗,哪怕只是即將來到和已經過去的那一刻時,也就沒必要知道自己浪跡在哪裡,停駐在哪裡,是車站、是樓頂、還是花海... ...每一寸的肌膚——與時間相守過的,都能感受到,何時美麗,何時期盼、何時苦楚。聽到了草原的牧笛,便能空蕩地去寧靜。

  與時間相守是自私的,對么?可是,是多麼的珍貴。因為,時間,從來不與你相守。時間需要的,是亘古的永恆,你托給了它一個期待的微笑,它只能回報一個深深地抱歉。香消在風起雨後,無人來嗅。隕掉的彩色,最後變成大地最不缺乏的顏色。重生,只是詠唱下去的美好。來生,也是如此。

  過往不咎。當自己澄澈了,也透明了踩在大地的泥濘。

您正在瀏覽: 無題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