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明月,山嵐,青春

明月,山嵐,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仰望朗朗的夜空,讀着心中陳舊的故事,似乎遙遠而又原始。遂想起摩詰襟懷“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留。”那是一種勘破俗世的洒脫,那是一種超我的境界,那是一種洞悉人生之後的平淡。人世沉浮,萬物消長,明月盈虧,俗世容不下你這才華橫溢的曠世雄才,而你猝然回歸到大自然的懷抱。你以清風明月為伴,以山野清泉為朋。大自然用它那無所不包的襟懷容納着你,呵護着你,你找到自己生命的歸宿,也尋到了靈魂的棲枝。

  聽,松濤陣陣,繾綣嫵媚,似乎在訴說古老的故事。我徜徉在林間,享受着大自然賜予我的這份寧靜。山嵐拂過松針,那種古老而又神秘的聲音是大自然醉人的樂章。我欣然投入你博大的胸懷。歲月流逝,一枯一榮,一興一衰,一張一弛。腳下的土地呀,你導演了多少出生命輪迴的故事。祖先在你的懷抱中呱呱墜地,在你的臂膀上放縱自己的青春,又在你的腳下化作一撮泥土。在這片土地上演繹了多少愛恨情仇,多少歡歌笑語,多少離愁別緒。而你卻依然是那樣默默的,不悲不喜,不嗔不怒,不生不滅。在你的面前人類這般蠢物是多麼的渺小而又可笑。

  嗅,甘露的馨香,清爽芳醇,似乎在滋潤着我麻木的神經。林間淙淙的流水在敲動着靈動的鼓點,暈染出異彩紛呈的世界。俯下身子,品一口純凈的山泉水,多麼的沁人心脾。我頓然丟掉自我,情願被你佔據我的身軀。金黃的明月印在了清清的泉水上,快樂的魚兒擺動着透明的翅膀,自由自在,無拘無束。透亮的泉水呀,你走過了多少路程,被多少石頭撞得玉焚,你依然是那樣清純天真。我多想隨你而去奔向那沒有煩惱只有幸福的港灣。

  看,花紅柳綠,落英繽紛,似乎在慶祝又一個春的芳菲。趟過小溪,輕輕的躺在無數小花的青草地,兒時鈴鐺般格格的笑聲有在耳際響起。那是一段無憂無慮的年華,沒有煩惱沒有壓力。整個世界只有晴空無雲,蔚藍的天空是我最好的畫卷,而畫筆就是手中的青春。我盡情的揮灑着青春,要描繪出最美的水墨人生。一陣風吹過,投下淅淅瀝瀝的松針,像無數的花針的細雨,旋轉着,飄飛着,舞蹈着,點染着多姿的青春。

  青春,我一路且歌且行。朗朗的夜空 ,為我鋪陳平坦的大道。明月為我裝點,為我描出最美的自己。陣陣松濤為我頌歌,鼓勵我一路前行別怕痛。馨香的甘露把我滋潤,讓我一路忘記疲憊和困頓。芳菲的春為我揚起勇敢的帆,催促我別停歇一路狂奔。

  繼續前行,青春。為你胸中的那一抹驚艷的綠, 為你手中那份夢想,為你腦中那一方帛錦。因為有明月,山嵐為伴,一路前行不孤單。

您正在瀏覽: 明月,山嵐,青春
網友評論
明月,山嵐,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