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聽風寫意,長夜寄相思

聽風寫意,長夜寄相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秋風無意添閑愁,奈何執戀惹煩憂。

  相思含羞映枝頭,未覺冷月似銀鉤。

  夜色四合,華燈初上,陣陣清風渡秋涼,驀然回首,閑愁擾心頭。風起時,微涼,葉落處,微傷。

  也曾淡然如水,也曾淺夢無痕,也曾心若明鏡,卻未曾想,只一次不期相遇,我的心便被你輕覺的雲發束縛,從此,便瀠繞我的夢、擾亂我一如明鏡般的心湖,讓我固守的城牆頓然失守。

  曾幾何時?你緲若仙子、駕乘仙月而來,恍若隔世空靈的梵音包容我內心積沉多年的悲憫,賦予這炎炎濁世一種背道而馳的清涼。你的超然脫塵宛如這世間最美的畫卷、飄落紅塵,我繾綣於你的衣香飄飛之間,在你不經意營造的詩香雅韻里流連忘返。

  以為早該看盡世間冷暖、紅塵涼薄,而現實,終究抵不過你回眸時的嫣然一笑。你像是茶的淡淡清香、旭日初升的朝陽,就這麼輕易的讓我沉醉其中,如痴若狂。而今,風起葉落,我悸動的心早已無處安放。

  我獨自站在暗影一角,任時光在晨風暮雨中悄然流逝,當秋意劃過指尖,灑落滿地彷徨,唯有靜夜方能撫慰我這雙思念的翅膀。

  凝望夜色,深邃而寥廓,街燈下的斜影,顯得那麼落寞,那麼淺悵而蒼涼,彷彿一簾幽夢,驚醒之後卻只剩下漓濕枕邊的兩行清淚,冰冷而憂傷。原來,相聚那麼短,思念那麼長。

  驀然回首,是秋風吹落的惆悵,低眉瞬間,竟是你婀娜多姿的身影和你那清淺安然的臉龐。多想,在紅塵中和你攜手看盡細水流長,於春風秋雨之中和你慢慢變老,只待行到水窮處,與你坐看雲起時。

  此刻,夜無聲,唯有風拂簾動,漫卷滿屋的惆悵,灑落一地的心事竟無從撿拾。筆下,眷念四起,然,再華麗的句子也臨摹不了內心的脈脈相思,這麼靜謐,卻又那麼狂熱。

  把相思付諸風中,借一葉輕舟劃過你的夢裡,蕩漾、不知歸期。其實,我早已忘乎所以,早已迷失在你的天空里,你舞動的紅塵,醉了我一世風華。

  也許,是前世今生的夙願飄飛於遙遙長空,才使這漫漫長夜瀰漫數不盡的潺潺柔情,涓涓流深,這麼遠,那麼近,是離愁,也是你不在身邊,卻散落四周。

  是你的素手纖指,撩撥我的喜怒哀愁,零亂風裡、四散。是你的淡雅芳華,滲透我原本一池暗淡的心湖,我駐足風裡,只為一瞥你裁剪煙柳的輕聲一笑。

  憑欄賦秋月,隻影嘆長空。踱步清風裡,拂袖塵寰中。也曾想,相忘於江湖,做個風塵雅士,浪跡天涯無歸處,一蓑煙雨任平生。只可惜,千縷相思絆紅塵,萬種閑愁灑長空,於是秋風裡,於是花月下,便又多了一個暗雅塵客,吟風頌月,對酒當歌。

  我只是不舍朗朗夜空下清風拂柳綠的幽悵,似你衣袂飄飛間的仙逸出塵,轉瞬便醉了整個秋的清美。更似煙月和弦風柳同奏的千古戀歌,吟唱着悠悠歲月中的悲歡離合。

  是否,你便是那春花秋月下的暗影、晨鐘暮鼓后的離愁,只一個悠然轉身,便打翻我緊握手心的酒杯,淋濕我斜落一地的相思。

  夢裡花落知多少!你來去無塵,悠然自在,而我,只想遠離世間繁華,持淡然於心,於紅塵之外覓一片安然靜地,朝看日出暮賞雪、一盞淺酒邀明月,安之若素!有你,便足矣!

  文/查無此人/:

您正在瀏覽: 聽風寫意,長夜寄相思
網友評論
聽風寫意,長夜寄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