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大一軍訓感言2000字

大一軍訓感言2000字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大一軍訓感言2000字 標籤:軍訓心得 100個品德故事

  大一軍訓感言2000字(一)

  我們xx中心校於09年2月23日,舉行了體育教師軍訓活動。目的是各校搞好軍校特色,來自xx一中、xx三所小學的體育教師共計12名體育教師參加軍訓。我這次有幸參加了這次軍訓,讓我感悟頗深。軍訓不但培養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蘇軾有句話:“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這句話意思是成功的大門從來都是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的,甚至可以說是只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

  心目中的軍訓充滿教官的訓斥;心目中的軍訓是緊張與艱苦的合奏;心目中的軍訓更是無常地響起那集合手哨音,還有那瓢潑大雨下的大集合、嚴訓練;心目中的軍訓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現在我的腦海,閃現在我的眼前。但我還是滿懷欣喜與信心地去擁抱我嚮往已久的軍訓。

  在軍訓中,很苦很累,但這是一種人生體驗,戰勝自我,鍛煉意志的最佳良機。心裡雖有說不出的酸甜苦辣,在冒着風雨雪惡劣天氣,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地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嗎

  我滿懷信心地開始了真正的訓練。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導代替了嚴厲的訓斥。訓練場上不但有我們整齊的步伐,也有我們陣陣洪亮的口號聲,更有我們那嘹亮的軍營歌曲。

  站軍姿,給了你炎黃子孫不屈脊樑的身體,也給了你龍之傳人無窮的毅力。練轉身,體現了人類活躍敏捷的思維,更體現了集體主義的偉大不積滴水,無以成江海。沒有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個完整的,高質量的方隊。訓練的每一個動作,都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團隊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將使我終身受益,無論在哪個崗位上。

  其實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應該印滿一條自己腳步的路,即使那路到處布滿了荊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樣的泥濘、那樣的坎坷,也得讓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進!我想那樣的路才是真實的自我寫照,決無半點虛假偽裝之意。

  很快的,很快的,我的軍訓生活即將結束了,不知道自己是喜,還是悲。

  軍訓之前自己還是個老師,記得自己在軍訓之前說過:“軍訓反正沒什麼用的,大夥都是這麼說的”。難道不對嗎。一直以為軍訓在委屈我們,即使訓練的再多那也不過是短暫的,現在又不是我們上戰場打戰,既然我們在這裡學習,我們就要去做學習該做的,未來假如真有戰爭的話,那也是輪不到我們的,更何況現在是和平年代呢。一直抱着這個念頭很委屈的去參加訓練,儘管冒着風雨雪惡劣天氣,我還是有話不敢說,因為同事們都在努力堅持着。我放棄了反抗的念頭,繼續讓那嶄新的軍服濕漉。一天過去了,沒什麼感覺,那一晚我睡不着,我去體會今天的所思所想,打算去忘記今天的辛苦,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它在我的腦海里記憶猶新。

  如果我們不隨時看到自己的不足,用新的知識來充實自己的頭腦。“學然後知不足”,這是前人的經驗總結,也應該作為我們不斷前進,奮發努力的座右銘。

  不論是孟夫子得“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還是范暉的“同舟共濟,患實共之”,說的都是人與人之間要團結協作,可見“團隊精神”的重要性,我們有熱血更有燃燒熱血的個性,我們獨立更有獨立后對事物獨特的見解,而“團隊精神”正是將我們的個性融合,在達到目的的同時也讓我們盡展個性。在集體中,我們學會了相互包容,彼此諒解;學會了忍讓,一時間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盡顯無疑,而我們也在團體中真正實現了自我價值。

  “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我們以實際行動為軍訓生活畫上了完美的句號。我將全力以赴迎接工作上更大的挑戰,爭取做得更好!在這次軍訓中所學到的知識,教給我的學生們,讓他們做到不怕苦、不怕累,讓學生們體驗軍訓生活帶給他們無限的快樂。

  大一軍訓感言2000字(二)

  軍訓是每個大學生必上的一課,作為新時代的天之驕子,我們負擔著振興祖國的大業,只有擁有強健的體魄,堅強的意志,嚴格的紀律才能出色完成這一任務。通過十幾天的軍訓同學們鍛煉了自己的意志品質,提高了組織紀律性,實現了思想上的轉變,因而才有了以下這些發自內心的感言:青春,是豐富多彩的;青春,是絢麗多姿的;青春,是朝氣蓬勃的;青春期的我們對未來充滿了無數的想象和期待。青春,有苦澀,也有甘甜;有歡笑,也有淚水。

  這十幾天對我來說就像是幾個世紀一樣的難熬,好想為自己找一個逃避的理由。教官教誨我們:"想盡一切辦法,克服一切困難,完成一切任務,爭取一切榮譽。"我的思想開始轉變,考入大學並不意味着一勞永逸,人生中有好多的關口要過,有好多的責任等我們去抗,又有好多的義務等我們去盡。大學只是萬里長征中的第一步,那種"船到碼頭車到站,兵器入庫馬放南山"的思想對當代大學生的成長都是不建康的。

  軍訓不僅僅是對我們的身體的考驗,更多的是對我們的意志的磨練,同時提高我們的思想水平和團隊精神,"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人是在不斷的磨練中長大的,就像一棵小樹一樣經歷風雨後才能變成參天大樹,軍人的氣質和鋼鐵般的意志給我很深刻的印象,正如一首軍歌歌詞描寫的一樣:"還硬比鋼還強"。在我們軍訓中我們軍人、學生一家人,了解不少的軍中生活,體會到了軍人的艱辛,感受到了軍人的豪邁氣概,他們肩負着保衛國家的重任,苦中的樂,教官說:"當兵後悔二年,不當兵會後悔一輩子"。軍人的奉獻精神和大公無私深深的打動我們每個人,我們的班主任給我們講解生活中要注意的事項,為我們今後的學習生活做準備。在這裡有酸楚的淚水,有苦鹹的汗水,有飄揚的歌聲,有歡樂的笑聲,這些就像不滅的音符跳動不已,我們是充實的,我們是快樂的,苦與累已化作美與甜,軍訓--我們不後悔

  軍訓已過去十天快接近尾聲了,這十天中我的感觸很深。感覺到我比以前堅強多了,總覺得自己全身都是力量,疊被子是我在軍訓前幾天中覺得最難的,因為以前沒有疊好過被子,疊起來就頭大,怎麼也疊不好,儘管教官一而再的教,可我還是疊不好,使我都覺得我沒有喝方面的天賦,呵呵,經過不懈的努力,我最終還是會疊了,軍訓中還有很多很多的感慨,它們都會影響我的一生。

  感謝軍訓,它教會了我很多以前沒學到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大一軍訓感言2000字
網友評論
大一軍訓感言2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