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如果有來生,再也不嫁你

如果有來生,再也不嫁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有來生,再也不嫁你,

  只因你太愛我,愛的太苦太累,愛得讓我心疼。

  張愛玲說: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遲一步,就讓我這麼有幸的遇見了你。沒有玫瑰的浪漫,沒有月下細語呢喃。只有你一句淡淡的承諾,只要你願意,有我的日子便有你,從此,平淡的生活里與你相依。

  這麼多年來,你把我當寶貝一樣呵護着,從未讓我為了生活奔波過,你說,娶我就是為了讓我快樂。你用行動兌現着承諾,這麼多年是你一個人扛起着家,扛起着生活,再苦再累你從未抱怨過。當病魔向我襲來的時候,你精心呵護,不離不棄。都說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可你沒有這樣,你用你所有的力量為我擋着,你到處為我求醫問葯,帶我跑遍大大小小的醫院,湘雅的樓梯里有你背我的足跡,你說只要我能好,無論付出怎樣的代價你都願意。特別忘不了那段灰暗的日子,我萬念俱灰,沒有了生存的勇氣,莫名其妙的朝你發脾氣。可你從不計較,你總是很耐心的安慰我。靜靜的陪在我身邊,我知道那時的你心情也好不了,可你從未埋怨過,總說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會好。我整晚睡不着,疼痛襲來的時候你幫我按摩,陪我哭,陪我睜眼到天亮,生活不能自理的時候,你幫我梳頭,幫我洗臉,幫我洗腳。同病房的病人用羨慕的眼光看你對我這麼好的時候,我感到我是世間最幸福的病人,人生還能求什麼,不就是在你無助的時候,生病的時候有一個愛你的人能為你忙前忙后陪伴着你,什麼功名利祿,黃金珠玉,豪宅名車通通見鬼去吧,今生有你足矣!是你用柔情陪我走過了我人生中最黯淡的時光。是你用愛戀幫我重新迎來了生命的曙光。

  這麼多年來,你總說我身體不好,從未讓我干過一點體力活,你包攬了所有的事情,我已習慣被你這樣寵着。有些時候我有些任性,無理取鬧,可你從不跟我計較,總能攬我入懷,逗我破涕為笑。十七年了,你一直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從不讓我受一點點委屈,你盡你的力量給予着我最好的生活,對自己你捨不得花錢,而為我你什麼都捨得給我買。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好妻子,不能為你分擔生活的苦,什麼事情都是你扛着,為我你已付出的太多……

  今生有你已是我前世修來的福,今生我已欠你太多,如有來生我再也不嫁你,不做你的老婆,只因你太愛我,愛得太苦太累,愛得讓我心疼。

您正在瀏覽: 如果有來生,再也不嫁你
網友評論
如果有來生,再也不嫁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