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在流淚的時候覺得委屈,我知道那是堅強。在絕望時仰望蒼天。我知道意志既將改變。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溝溝坎坎的旅途,突然迷失了自我。有一種情感叫頓悟,有一種意念叫釋然。久違的心悸讓我在瞬間喪失一切欲訴的言語。沉默才可詮釋這無言的倔強。感覺一切都是那樣茫然,剎那讀懂了一種叫透的詞語。時間可以沉澱一切謊言,清者清,濁者濁。不必解釋,因為懂你的你不必解釋,不懂你的解釋也不會有人懂。

  善良是人的本質,可是善良卻不是讓別人傷害自己。曾天真的認為只要真誠的用心去對待每個人就會收穫真誠,可今天才頓悟。不是這樣的,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處事理念,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你認為是錯誤的,是懸崖。可別人會認為前面是風景,是輝煌。我們任何人都不能阻止他人的想法。獨有在看透時才能讓人淡然詮釋。生活是用來經營的而不是用來欺騙的。

  常言道:知識改變命運,思維改變想法。站在不同的位置你看到的風景永遠是不同的。當你看透的時,當你的真心換來的是欺騙,你是否會覺得荒天下之大繆。瞬間喪失了對所有事物的判斷能力。此刻我想起電視上所講的搞傳銷時,好好的一個人有文憑有能力可是在進入傳銷圈后。讓那些高管洗腦後他們的意志力都會為之動搖。當他們悔悟時,看透傳銷的本質時覺得是那樣的不可理解。能欺騙你的人是你應該感謝的人,因為她強化了你的雙腿。讓你更加清晰的看懂這個虛偽的社會。

  畫一個圈,自己獨自走了一遭。從起步時就覺得不對。可是自己的良知和善良還是將自己推進騙局。當自己從起點又回到起點時我知道那叫看透。看透了人,看透了事情的本身。好像一場夢,一場迷霧重重的霧。悟出一個教訓:人往往在說一個謊時,他要用很多謊來掩蓋一個謊,這樣一個謊會變成很多謊。累,太累,說謊的人永遠是累得代言人。

  推開迷離,當事情一天天澄清一天天得到答案的時候,很想用包容之心去最大限量的去理解別人。去為別人找一萬個理由來從而讓別人感到他多麼的聰明。讓別人舉杯歡喜,飲用善良流下的清淚。是否他就是真正的贏者?難道說善良的人真的就是可笑的傻瓜?

  錯了,聰明的智者你錯了。不論是誰傻瓜只能傻一次,通過這次傻善良的人得到了教訓,而聰明的智者呢?你將永遠失去一個可以傻傻聽你說謊的傻瓜。靜靜回想,曾經發生的一切。漠然啼痕,其實很多時候說謊的人每句話里都有漏洞。只是你自己放鬆了警惕,因為他們還沒有完全喪失自己僅存於心底的那份真、善、美。等他們悟透了。和你一樣了學會了世故,圓滑。脫離了真、善、美的時侯那將是整個社會的悲哀。假如傻瓜真的不再對任何事,任何人付出真心,或許傻瓜就不會再感覺到痛苦的揪心。

  常聽人說人需要經歷某些痛苦,才能把事情想清楚。只有心被灼傷過,你才會學會堅強與沉默。你才會對讓你痛苦的事情有抗體。有時要學會把痛苦和悲傷當成上等咖啡,把思考當成滾燙的開水。煮成一壺又苦又濃的咖啡,這樣它才能幫助你清醒。倔強的學會微笑,其實夢真的很長。不管什麼時候,早遭受失敗的打擊的時候不但要排除不愉快的想法,而且要學會怎樣給思鄉騰出地方,馬上裝上積極健康的思想。不管是時候當你要泄氣的時候,你要學會控制你的頭腦,分析事情本身的真像,撥開迷霧。用吸塵器將一些情緒化的想法趕走,尋找新的解決途徑。不能一味的因為別人的謊言而來懲罰自己。人生的閱曆本來就應該豐富多彩。每個人都有感性的時候,面對事情需要理性去處理。因為謊言感到痛心難過,這是作為人真實的一面。在真實過後,還是需要理性的來解決一切問題。

  為謊言感到難過的人是傻瓜,為快樂感到欣慰的人是朋友。為難過而難過的人,是否才是裝你在心裡的人?傻瓜是什麼?就是看透了你還能給與理解並支持挺你的人。想起一則故事:狐狸和豬是朋友,狐狸總覺得豬很傻很笨。有一天狐狸掉進了獵人的陷阱,豬站在上面急的哭了。狐狸說你把繩子扔下來拉我上去。豬馬上將繩子扔了下去,狐狸見狀,很生氣。你把繩子都扔下來怎麼拉我去,你為什麼不拉住頭?豬二話沒說,撲通也跳進了陷阱。開心的說這樣我就可以用繩子拉你上去了。狐狸感動得痛苦流涕。狐狸覺得豬不是最笨的而是最在乎它的。

  透是視一種境界,透是一種強化心智的必走之旅。這條路走得很辛苦,趟過這條路其實每個人都傷痕成堆。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