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消失的依靠

消失的依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那一年,新年的頭一天,父親出院,媽媽說痊癒了,看着父親滿面紅光、精神飽滿,家少有的溫暖,以為從此可以圍在一起吃飯了,料不到,夜、風瑟瑟悲鳴,絕症的父親在疼痛中長眠,我所依靠的山在12歲的新年倒塌。那時不知一個父親對於一個孩子的成長意外什麼,如今才懂,竟是一輩子的殘缺。

  幸虧有母親疼愛,一路走,便是母親一路的艱辛,弄不懂,是不是人將離開時會有預感,母親躺在病床,操辦了我的婚禮,在一月後瞑目,我看到遺留的笑容,她想用妻子的溫柔替代她已衰老的懷抱。

  從此,斷了,我來路的所有氣息,唯有夢中驚醒時的聲聲呼喊,卻四壁而立、凄清左右,妻子抱緊我,我們相互依靠,女兒也插入中間左依右靠,我在不知不覺中換了角色,用肩去扛、用手去托,原來成家長大就是依靠的生成,而自己斷了的記憶在傳承中繼續,可是,當我離去的時候,我知道,女兒要自己面對,妻也將獨自硬撐,一代代都如此。

  說到底,人都是孤單的,心有所系是短暫的,最後都是無牽無掛的走,尋找的寄託,時有時無,無聊與空虛常常佔據,上帝都會死,他也疲憊被仰望的累,歇斯底里的糾結墜落了許多靈魂,所有依靠都會流逝。

  以為,愛情可以永恆,如水一般相依,縱然有波濤、有海浪、有萬里無雲,不依山、不依岸歸於平靜,點點滴滴都是度日,數日曆、數時間,領悟踏實的安逸,心與靈有歸宿,哪怕一秒也是純潔的境界,不曾想愛情變成商品在零售,淪陷的不僅僅是道德,看到了六月飛雪、滄海成桑田,山崩地裂不斷上演,九個太陽也懸在天邊。

  希望讓人生存,卻看不到希望;堅持讓人活着,卻不知道堅持什麼,身體在痛,精神也在痛,窮途末路後面藏着觸不可及的苦澀,心酸導致破碎,找不到縫合,宇宙洪荒刻在每瓣飄零的碎片上,這樣的歸路割斷了退路,擊潰一切前行的努力,藍天白雲、海洋峽谷,所有背景消失,樹根傳遞絕望,溪流枯竭淚流,何去何從。

  尋找的過程是一種幸福,我卻茫然無措,當心裡隱忍的情感噴涌時,當撥動心弦的一刻,淚自流,告訴自己別被慾望掏空了心裡的純凈與感動,因為不滿,所看到的理想在撐起不一樣的方向,活着的不一樣,日子就不一樣,眼睛也不一樣,容下、裝下、盛下,拼湊為磨難,只為一絲光亮可以照耀整個世界,我倒下,你就可以去擁有了,該忘了的忘了,該記着的記着是幸福。

  雲低壓山,雨透濕路,我的崩潰怎麼讓雨來解讀,搞不懂點線面的結合,儘管酸澀中有甜蜜,消失的依靠從此尋不到,一晃而過。

您正在瀏覽: 消失的依靠
網友評論
消失的依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