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許我半世傾城

許我半世傾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最近,一直想寫些什麼,太多的事情值得我去記憶,關於想念,關於幸福,關於那個念念不忘,關於那個女孩兒的泣淚的哭訴,關於每天晚上周口電台外語系的專場,讓人難過,讓人好笑,我想,我會記住夢瑤姐姐,記住周口電台,記住七郎給我寫的那段煽情的話語(雖然是惡搞的)每天晚上的惡搞,不知道夢瑤姐知道了真相會不會很無語,還有,當她知道了仰望的星空其實就是諾諾,會不會氣暈過去,幸福的朋友,幸福的周口電台,幸福的08級外語系。Fm96.0 我會記住的,謝謝你給我們帶來的幸福。

  畢業或許是一個令人傷感的季節。要畢業了,想起了很多點點滴滴,08年的那年夏天,我丟掉了曾經的天堂,我知道我離開那個天堂太久了,像個迷路的孩子一樣,但是那個天堂已隨着那個炎熱的夏天一起蒸發掉了,再也不留痕迹。還有我們呀,我們都還在你身邊呀!當我一轉身,原來我的身後竟然是另一個天堂!外語系08級本二班!我的另一個天堂!生命中所有的傷痛在遇見你們的那一天開始變化,天翻地覆!就像一個神奇一樣,帶我走出頹廢,本二班的兄弟姐妹們,感謝你們出現在我的生命里,讓我相信我還可以再次遇見幸福,再次走進天堂!

  陌上花開,開了一季又思念繾綣,半支素箋,再也無法呈現一個唯美的流年。今生今世,我只想做一個文靜的女孩兒,一個淡然的女子,不寫傷詞,揉碎悲傷,永遠相信還有一米陽光。而這只是個夢想,我只能用自己最溫柔最易觸摸的文字,寫下那最易受傷時,最易心疼時,那寫不可言說的過往,誰都不想一遍一遍的思念那落寞孤單的日子,誰都不想用盡一生的眼淚去祭奠那些曾今的念念不忘,因為每一滴沁涼而幽蒼的淚珠,都是流血的心底的一抹最易受傷的想念。歲月拉下簾幕,那些曾今的過往,有時候不是你想說忘記就能忘記的,喜歡在熱鬧中尋找自己的影子,或許在熱鬧的人群中才能知道,自己還活着,誰都不想披着凄涼,打破歲月的寧靜。喜歡一個人抬頭看夜空,看着月下凄涼,亂了的浮雲,傾盡人間的凄楚。常常夢見一個踽踽獨行的少女,無論我怎樣喊,她只是前行,只留給我一個孤單的背影,夢境里很多場景,唯獨沒有她駐足的場景。我多想看到她的一轉身,是一個微笑的面孔,而不是孤單的凄楚。

  最近一個朋友,或許是要分離了,又或許是不舍,那天,看着她哭,老師也哭,我也哭了,到底能有多愛,或者是有多恨,才能讓她這樣,她給我的信息,讓我心疼,又無能為力。不說原因,只是發泄,我知道你有多痛,只是有時候是用淚挽回不了什麼的,你的傷心,痛的只是你自己還有關心你的人,只是如此而已,落葉隨風飄飛,塵埃隨風揚起,我只想說,傻丫頭,他縱有千個優點,但他不愛你, 這是一個你永遠無法說服自己去接受的缺點。而對於你,要明白,

  一個人最大的缺點不是自私、多情、野蠻、任性,而是偏執地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有些愛情,只是遺憾,沒有問什麼,還記得報閱老師讓我們解釋marry的含義,我給的答案:  meeting at the right time and right place , it’s yes . 最好的愛情,必然有遺憾。我只希望你將遺憾化作餘音,給自己一些回憶,然後在一個對的地點遇見一個對的人,重新開始你的愛情,你的人生。傻丫頭,其實,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遺憾,也是一種幸福。因為還有令你遺憾的事情。很多人都在追尋愛情,然後發現,愛,從來就是一件千迴百轉的事。我知道我沒戀過,沒資格勸你,只是傻孩子,我只想你發給我的信息,是溫暖的文字。給自己一次放下的機會吧,這樣才能繼續你的人生啊。有些人常常用眼淚挽留落葉的紛飛,用淚挽留塵埃的落定,只為誰來時再也不離開。

  人世間有太多的悲歡離合,你是她的唯一,那麼曾經屬於我們的歲月誰又是誰的唯一!後來,我終於明白我們為什麼轉身離開!我會記住我們的日子,記住我們的故事,記住和你們一路看過的風景!

  然而,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記憶,當時光漸漸的失去時,留下的只有初見時的美好。自己思念的也只是初見時那模糊的記憶。歲月中我們會遇見很多人,當我們漸漸的相識,相知,那種感覺就隨記憶的風漸漸的飄走了。人生總是這樣,不經意間傷到別人,又不經意間被別人傷到。我只想繼續用文字來書寫自己的多愁善感。

  我是一個喜歡死守記憶不放的人,不管是痛苦的還是幸福的過往,有些記憶模糊在年華,而有些會隨着記憶更加的清晰,我知道,區別對待,一直都在,所以,有些事兒,能過去就過去了,無所謂了,就不會痛了。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在南京開拍了,我期待着,這些天,本來想去看看這部小說,但是,還是等着薇薇的電視劇吧。如果時光沒有流逝,記憶不會淡忘,我只願意做那個在季節的風裡輕舞流年的女孩兒!對於趙薇,對於家人,對於朋友,我珍惜,甚可棄命。

  這些天,妍妍去了北京,師父去了鄭州。宿捨出奇的安靜,她們走了,再回來時不知道還能不能見到。很想和她們一起出去,那天晚上宿舍夜聊到很久,我們說以後畢業了,在一個城市工作,還住一起,說道最後大家都默不作聲,好像誰都不願意繼續下去那個假如,假如一起就夠了,我很慶幸,能和她們住一起,六個人一起的時光,我永遠的想念。有時我想,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還是那個我,偶爾做做夢,然後,開始日復一日的奔波,淹沒在這喧囂的城市裡。我不會了解,這個世界還有這樣的一個你們,能讓人回味兒,假如我們不曾相遇,我也不會相信,有一種人可以百看不厭,有一種人一認識就覺得溫馨。而你們,會是我一直要珍惜的人。

您正在瀏覽: 許我半世傾城
網友評論
許我半世傾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