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韻華如花、落一季繁華

韻華如花、落一季繁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如記憶、總在不經意間的物事觸碰把年華輕叩、而那些躍然指尖的筆墨、總是無法勾勒出青春的輪廓、它以冷漠的姿勢輕舞一曲朦朧的旋律、經久不絕傳唱在每一個年輕的夢裡。

  文/聽偑

  漫步於小城九月的街道、八月桂花的余香伴隨屬於晚秋特有的蕭瑟味道、時斷時續飄散在冰冷的空氣中。那是一種無法言傳的感觸。彷彿一種對似水流年深深的追憶!追憶那些曾於心間瘋狂涌動過的夢想和那些無關悲喜卻曾深深佔據過心靈某一角落的散碎回憶。

  不經意間繁華落幕。明明說好不再沉淪、卻為何依舊沉淪。細數那些生命中來來去去、停停留留的形色人流、由最初的陌生到熟悉、到不經意間的因人而異的對事傾談 直至最後悄然隱逝、淡化在記憶的深處而無從去追問起其間的是是非非、誰對誰錯!

  青春是一出無聲的啞劇、縱使過程演繹的扣人心弦、結局演繹的百味層出、到頭來終究免不了曲終人散的收場!站在年華的分水嶺上、回望前路、這一路走來、記憶似乎還停留在昨日、卻不曾想時光早已把容顏易老。而我們卻只能一味徘徊在那些昨是今非的無常虛妄中、彷徨無助。

  曾幾何時、也曾瘋狂的醉心於樂海墨界、固執的追逐着空靈理想、幻想着有朝一日也能以一曲古韻、一幅丹青、於萬千觀眾的思維里留下迷一樣令人費解的剪影。

  曾幾何時、也曾瘋狂的流連於拳館道場、固執的幻想着俠骨柔情、幻想着有朝一日也能以一雙拳頭、一身傲氣、於萬千紅塵中演繹金庸筆下令人神往的快意恩仇。

  曾幾何時、也曾無知的徜徉在如花韻華、固執的堅持着覓一紅顏、幻想着有朝一日也能夠雙宿雙棲、蕩舟湖畔、踏遍名勝古剎。縱情山水之間、演繹一曲禍福不離、生死與共的紅塵絕戀。

  曾幾何時、也曾感慨那時的友誼可以如此簡單、那時的青春可以如此荒唐、那時的情緒可以如此張揚、那時的時光可以如此揮霍、那時的年華可以如此輕狂。

  "流光容易拋人老、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彈指間、又一年春華成秋碧。前路、依舊太多誘惑。只是、年輕的心終究無法承載太多的夢想、那些曾無比鋒銳菱角早已被無情的歲月打磨得不復重現。太多不甘、太多不舍、終究也只憑空餘留下幾抹無力的喟嘆。徐徐回望、滿目瘡痍!

  韻華傾覆、流光繾綣。那些回不去的年華、那些握不住的往昔、終究也免不了隨着時間流逝而塵歸塵、土歸土! 回憶、縱使在美、回首、縱使在痛卻都已無法讓思緒再次重現屬於某一段年華里某一種特有的波瀾不斷的畫面。

  輪迴幾度、遺落彷徨無數。歲月如歌、卻唱不盡年華滋味。當歲月承平往事如一汪清泉,是否、那些深深攜刻在記憶畫板上的畫面也會以一種淡然的姿勢靜止在某一個角落、隨着年深月久慢慢塵封、不復重現。而我們終究也能以一種淡然的心態靜去對靜待萬千紛常歲月里那些起伏跌宕的的明天、並以一種別樣的情懷去渲染年華的色彩。

  經年易老、彈指成傷。留不住似水流年,只能寄情筆墨、把過往的點滴瘦筆輕描在這寥寥幾筆的字裡行間。把過往的所有都化作一抹成形的記憶、把如花韻華書寫成一紙紛亂繁雜的篇幅。整理裝訂在回憶里!

  謹以此文獻給逝去的流年、原創: 聽偑、喜歡文字的朋友 希望與你們一起交流學習。《下一篇:回眸處、霜染流年秋幾度》希望朋友們支持下

您正在瀏覽: 韻華如花、落一季繁華
網友評論
韻華如花、落一季繁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