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蓮花山小記

蓮花山小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蓮花山公園,位於學校的後面,與其說是個公園,還不如說是個小山丘,方圓不到二平方公里,顯得小巧秀氣。它突兀的出現在縣城的正中間,拔地而起,宛如傲立的君子。站在它的頂端,可以俯覽整個縣城。

  公園的頂端,有座蓮花閣,也許蓮花山公園的名字就是由此而來。相傳蓮花閣中間的頂樑柱是一棵粗大的松桕樹,建造者藉著那棵樹做梁,圍繞建成的。那次專門買了門票進去,細細的端詳那根柱子,一摟粗的,上面斑跡痕痕,歲月的流逝,在上面留下了或多或少的印跡,至於真偽,詢問門票處的那位大嫂,她煞有其事的說就是如此。

  蓮花閣的正南面,有一座左寶貴的石雕像,胯下一匹白馬,四蹄騰空,如騰雲駕霧般的奮蹄疾馳;左寶貴右手挺一把寶刀,左手執韁,馳騁沙場的感覺。只不過我感覺有點怪怪的:左寶貴是抗日將領,甲午戰爭中壯烈犧牲,在船上能騎馬嗎?倒是覺着用船襯托較好一些。

  蓮花閣的西面,散落着幾個遊戲場,碰碰車,摩天輪,海盜船,旋轉椅到處都是,每逢節假日,遊戲場里人滿為患。碰碰車場里,你撞我一下,我碰你一下,歡聲笑語接連不斷;摩天輪的場地最為刺激,幾個人團團坐在一根柱子的周圍,捆紮好,然後開始轉開了,慢慢的到了頂端,頭往下,膽大的面露微笑,揮手致意;膽小的可就遭了秧,雙手緊抓住扶手,尖叫連連。各種小商販也雲集在此,狠狠的賺上一大筆。

  蓮花山上種的樹也很具特色,東面和北面主要是松樹,西面主要是果樹,杏樹,梨樹,山楂樹到處都是,散散落落的,有種別具一格的味道。最好的時候是春季花開時節,那滿山遍野的花是一個養眼,粉的杏花,白的是梨花,山楂花小小的,但是香氣很濃。更多的還是小蜜蜂,嗡嗡的采蜜。

  我最喜歡的不是那些,而是山腳下圍繞小山一圈的那條小路。清早或者下午圍着小路轉一圈下來,神清氣爽的。邊走邊看周圍的風景,順便談談心,聊聊天,還兼着鍛煉身體,一舉好幾得。

  不聊了,該去轉一圈了,欣賞風景,鍛煉身體去嘍!

您正在瀏覽: 蓮花山小記
網友評論
蓮花山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