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自豪我是新中國的四有女性

我自豪我是新中國的四有女性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自豪我是新中國的四有女性 標籤:女性求職 今天我是升旗手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我自豪我是新中國的四有女性

  我自豪,因為我是新中國的四有女性。這裡的“四有”指有文化、有理想、有道德、有紀律。

  我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我自豪,因為我有文化。七歲上學堂,男女都一樣。升學憑考試,勤奮走天涯。學語文數學,懂化學物理。讀政治地理,聽歷史英語。教室一間間,課桌一排排。背誦一課課,作業一本本。男女互幫學,尊重又友愛。師生如父子,恩情深似海。教書育新人,文化得傳承。知識日積累,明智又慧人。身在何崗位,學問勤實踐。有文化不自卑,吃虧不後悔。有文化講道理,得理也饒人。有文化不自滿,謙虛又謹慎。有文化多寬容,助人又助己。有文化想的遠,拼搏永向前。

  我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我自豪,因為我有理想。讀書要聽父母話,按時起床做其他。學習要請老師幫,不懂就問變模樣。從小好學有理想,走到哪裡心安康。困難面前不低頭,迎難而上改自我。一步一步學走路,從慢到快要穩固。打好基礎建高樓,現實理想好結合。學一行要愛一行,愛崗敬業是理想。排除干擾和雜念,一心一意干本行。失敗受挫不要緊,抬起頭來仰望天。陽光普照全大地,小花小草也歡欣。萬物生存都有理,不怨天來不怨地。胸懷理想提精神,無私奉獻有價值。

  我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我自豪,因為我有道德。人之初,性本善。父母生,給我命。天地大,我渺小。得道者,不害怕。先讓人,后自己。孝在先,享在後。人是非,不議論。做自己,助他人。人欺我,不要緊。吃一塹,長一智。德在先,錢在後。敬老人,扶幼小。愛他人,少怨恨。不攀比,心淡定。待人誠,性情真。學先賢,明事理。看天下,知遠近。拋私心,顧大局。愛國家,為人民。講良心,做好事。揚正氣,去邪惡。用科學,惠百姓。干正事,講認真。言行一致,道德養性。

  我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我自豪,因為我有紀律。上課不講小話,尊師重教從小抓。路上講規矩,交通安全你我他。上班不閑聊,為人服務滿意好。做事靠誠實,偷工減料禍害多。食品講營養,虛假偽劣請燒掉。藥品要實效,虛假偽劣請莫搞。房產是財寶,虛假偽劣請自收。車多隱患多,遵守規則免災禍。社會要和諧,科學生活少不了。不打牌賭博,家庭鄰里都和睦。上網少遊戲,適可而止利身心。遵紀守法律,心安理得好睡眠。珍惜好時機,讀書看報多見識。為人做君子,光明正大無畏懼。

您正在瀏覽: 我自豪我是新中國的四有女性
網友評論
我自豪我是新中國的四有女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