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個夏天

那個夏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那個夏天

  文/淡藍風兒

  那個夏天,沒有繁重的作業,沒有蟬鳴,沒有喧囂,只有靜謐,躺在樹下第一次讀起錢鍾書先生的《圍城》,第一次知道生活中其實也有圍城,城外的想進來,城裡的想出去。那一年,我十二歲。

  那個夏天,背着行李,走在通往山外的羊腸小道,走過無數次的小道變得更窄,陡然明白,不是它窄了,是自己長大了。

  那個夏天,結束了考試的我們,七八個人拉成一排,在馬路上盡情的奔跑,在雨中瘋狂的呼喊,不顧行人詫異的目光,現在懂得,那也是一種高壓后釋放。那一年,我十五歲。

  那個夏天,告別父母,獨自踏上求學的列車,第一次離家,不免淚濕衫袖,現在明白,眼淚輕彈,也算男子漢。

  那個夏天,放下了所有的包袱,卻在焦急的等待着那份從遠方寄來的畢業答卷,生怕一個眨眼,破滅了九年的學海夢。那一年,我十八歲。

  那個夏天,第一次開始為自己的將來譜寫自己的篇章。現在想想,那是的自己,是否真的長大。

  那個夏天,惺惺相惜,卻曲終人散。紅色的學位證書,粉碎了那些純真的校園夢,穿着學士服站在鏡頭前,臉上所灑的,是微笑還是滄桑?那一年,我二十二歲。

  那個夏天,站在窗前,看着霓虹閃爍,萬家燈火。卻不知道,哪一扇窗戶,肯為自己留點餘光。

  春聞百花秋望月,夏吹涼風冬聽雪,時光總是和季節攜手前行,不留下一點痕迹。在四季的輪迴中,我們也畫下了自己的年輪。

  那個夏天,我似乎長大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那個夏天
網友評論
那個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