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回想過去,病魔來的這兩年,我一直都悶悶不樂的,總是想着生命結束的恐懼和擔憂。過去的日子讓我找到了我的一方精神沐浴之地——那便是我家後山的一塊草坪。

  生病的日子裡我總是喜歡一個人獨來我家的後山坡上的一塊不足二十平米的草坪上躺着看看天空,看看流雲,賞賞花,吹吹風。那裡沒有特別的風景,那裡沒有別緻的建築,那裡也沒有奇花異草。但是就是在那裡,我找到了我自己,找到了一個堅強的少年。

  吃過午飯,心情不好的我無所事事,出了門便往後山走來,媽媽總是不放心,老是跟在我後面,由於心情不好沒有給她好臉色。媽媽可能知道我的心情便沒有跟的太近,只是遠遠的望着我,見我來到了山坡上自己便在後門坐下了。

  一如既往的我來到了這裡,那裡早已開着幾朵野花,不大可顏色很鮮艷。我來到草坪中間靜靜地坐着。時間慢慢的走着,生命正在一秒一秒的縮短。我坐的出神,旁邊飛來一隻小鳥帶回了我神遊的心,我看着這小鳥在花下蹦跳着,多麼希望自己能像它一樣沒有煩惱,沒有憂愁。

  微風吹過,花兒隨着風兒擺動。看着那擺動的花兒的我卻漸漸的流入了沉思。

  生病的時間雖說不長,但在這病魔折磨的短短兩年時間裡,我體會了被折磨的痛苦,生命走完的恐懼,也知道生命的可貴和心情心態的重要。生活中的各種心酸,各種不安就像突然臨身一般,壓得我沒法呼吸,使得我不由寒顫。

  微風繼續吹着,花兒繼續擺動着。

  我知道,命運的安排自有其道理,也許讓我病魔加身,只是讓我更加勇敢,讓我擁有比常人更堅強活下去的勇氣和毅力。望着天際的那朵流雲,那只是即將過去的一切,未來的路就是流雲背後的一切,那可能是燦爛的陽光,也有可能是陰雨連綿的痛楚,只是現在卻不能看透,只有自己選擇以怎樣的心態去面對罷了。

  微風繼續吹着,花兒繼續擺動着。

  現在的我沒有以前那樣愛笑了,但是想着上午同學寫來的信讓我心裡湧起了一股暖流,正滋潤着我受傷的心靈。同學們都鼓勵我堅強的活下去,拿出勇氣戰勝病魔,看着父母為我操勞,這時我的眼眶已經濕潤了。我知道也能感受到愛就在我的我身邊。

  此時的我擦去了淚水,張開雙臂,深呼吸了一口,微微笑了笑,躺在了草坪上。

  陽光還很刺眼,我閉着眼靜靜地躺着,感受着微風的吹拂,感受着小鳥的氣息,可是這時小鳥已然飛走,那樣活潑健康的飛在天空。

您正在瀏覽: 沐風
網友評論
沐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