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抒情詩歌 > 花開花落幾滄桑

花開花落幾滄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詩歌  編輯:小景

  都說是,兒的生日母的難日。每逢生辰,思念父母尤烈!聽着憂傷的曲子,使得自己淚流滿面!

  ——-公主題記

  五絕·思·

  四季流年去,

  顰眉思念深。

  偶聽鴻雁至,

  天外有傳音。

  今夜仰望空中,明月清輝,繁星滿天。我在這裡思索着、品味着。坐在檯燈下,眼中閃過一個個熟悉的面影,那一件件有趣的或曾心殤的事情,就如過電影般在我面前不斷閃回,出現。令我思緒萬千,百感交集。

  於是,磨墨鋪紙,含淚揮筆,反覆琢磨許久寫下如此文字。

  時間如白駒過隙,三十五載冷暖歲月,當代生辰沓至。念父母生養之恩,隔城翹首,天各一方,不能盡孝膝前,卻也這般心亂如麻。時報平安,以期望家親勿掛!恩師授課之情,時時映入眼帘,只因年少貪玩,不懂事來,誤了老師教悔,沒能達師之意願,愧疚之情不免擾心。兒時玩伴卻因了各自家庭,都已冷落了······總是懷念那夏日楊樹下促膝長談,嬉笑開懷場景,好想重返童年。工作生活之中,常常得到同事種種關懷,溫暖着我那自認為孤獨的心,思念父母之情不在成為心中落寞的全部。

  是不是傷感,才會讓我更完美的演繹自己性格啊?看來我做不到無我和忘我之境。置身塵世,幾多感慨,幾多領悟。春去秋來,四季更替。喜歡靜觀那花開花落。也許花開,並非唯一的嚮往。花落,並非所有的感傷,墜入塵世,閱讀滄桑。

  七律·三十餘感懷

  人生叄十感懷多,半卷滄桑半卷歌。

  年少常追公主夢,老來尤念母親河。

  三千秀髮難梳理,一世塵緣費琢磨。

  寂寂流年如水去,韶華虛度嘆蹉跎。

  執筆於1月6日夜寫於生日前夕感謝朋友們對公主一直以來的關心關愛

  詩詞·文字:快樂公主轉載的朋友請尊重原創作者謝謝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幾滄桑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幾滄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