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你獨清歡,我自薄涼

你獨清歡,我自薄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現實繁華,你獨清歡,我自薄涼!

  ——題記

  【 I`ve never been to me】未曾有自我 ,一首英文歌,凄涼的哼唱,讓近日淚珠兒的我有忍不住流下淚來。

  未曾有自我(I`ve Never Been to Me)是一首充滿女性自覺的抒情歌曲。歌曲的敘述方式十分特別:描述一個歷經滄桑的女人,見到一個因不滿自己目下的生活、準備去追尋“自由”的怨婦,忍不住真摯地提出忠告“我自己也曾經有過放蕩形骸的生活,甚至為追尋所謂的自由走遍了世界;而且憑藉年輕和美貌,曾得到過別的女人做夢都不敢想的快樂時光;但是到頭來卻是一場空,等到年紀大了,發現自己追求的不過是鏡花水月,甚至從未有過真正的自我”。雖然歌中唱的是勸告別人,但聽起來卻像是在規勸另一個自己,一個幾十年前的自己。她規勸那位彷徨的婦女,“要好好珍惜自己的擁有,珍惜自己懷抱中的孩子,以及那經常拌嘴卻是真心愛自己的丈夫”。她說自己雖然到過所謂的快樂“天堂”,卻從來沒未找到過自我,希望別人不要再重蹈她的覆轍。

  不曾聽過這首英文歌,只是一遍一遍地聽着那凄涼的哼唱,彷彿讀懂了她的凄涼,想象着她那滿是淚痕的眼眸,讓人該有多心疼。

  現實繁華,你有你的歡喜,我有我的凄涼,你有你的清歡,我有我的薄涼。

  不要問我為何 獨自傷悲

  那是你永遠不懂的殤

  就這樣

  你獨清歡 我自薄涼

  在各自的世界里

  你與她攜手而歸

  我獨自去那天涯路遠

  不知何時歸期否

  薄涼女子——誰許我一世心安

  二零一三年四月三十日 十三點四十分

您正在瀏覽: 你獨清歡,我自薄涼
網友評論
你獨清歡,我自薄涼 暫無評論